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管理观察 >> 正文

中国女排3-0力克荷兰 郎平:媒体怎么选奥运名单都行

时间:2016/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24日在香港体育馆展开首日争夺。连夺北仑站和澳门站冠军的中国女排继续保持强势,以3:0的比分横扫欧洲劲旅荷兰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23和25:21。

  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奥运会上将在同一小组展开争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前曾表示,中国女排将重点备战与荷兰女排的比赛。荷兰队是一支强队,在欧洲异军突起获得欧洲亚军,中国女排对荷兰队不是很熟悉,所以将重点准备对荷兰队的比赛。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新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而荷兰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格鲁图斯、布依吉斯,副攻贝烈恩、德-克鲁伊夫,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塔姆。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相持至7平后,荷兰队依靠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荷兰队将比分拉开至12:8,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5平。朱婷重扣得分,中国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凭借出色的拦网和防守,中国女排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攻拦俱佳,而对手失误不断,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顶住对手反扑,并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荷兰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3:24,但随着荷兰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开局进攻强势,以5:1超出,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在袁新玥的发球轮连续追分,以10:9反超,并逐渐将比分拉开,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常宁的强攻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随着颜妮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21赢下第三局。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今天呈现了比较好的比赛,双方的来回球非常多,荷兰队的防守和进攻都很精彩。荷兰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发球给中国队制造很多困难,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尽快阅读比赛,减少自己的波动。

  过去两年,中国女排均未派主力阵容出战总决赛。对于今年的总决赛,郎平说,目前还未考虑总决赛的事情,因为后面还有两场比赛。

  近期,很多媒体纷纷对奥运名单展开预测。郎平对此表示,媒体很关心,怎么选都行。球队最后肯定有一个综合的平衡,毕竟还有一些比赛没有打。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并未上场。郎平解释说,今天就是锻炼这个阵容,不是因为她生病,她生病已经好了

  在早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以3:0横扫德国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22和30:28。(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