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资讯头条 >> 正文

[组图]警嫂找老公“报警”:你家也漏水了!

时间:2019/8/13    来源:网易    作者:佚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张稳 张珈玮) “大哥,我也要报警!你家漏水,邻居来找好几趟了…拜托,我也是你辖区的……”8月12日,一条警嫂发的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

警嫂找老公“报警”:你家也漏水了!

这是济南槐荫区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宁继勇妻子魏靖发的朋友圈,下面的留言中,有理解、有安慰,也有开玩笑说“别麻烦警察,警察是大家的”,但更多的是对这位大忙人警察的致敬。

而这条朋友圈的主人公宁继勇,此时已经在防汛现场工作了10个多小时,他的电话响了N遍,微信里的信息提示音也已经向了多次。他的妻子正在“直播”家里漏水的情况,但是宁继勇并没有顾得上,最后到了晚上,宁继勇的妻子终于忍不住发了一个朋友圈“吐槽”一下这位家里的警察。

宁继勇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辖区的防汛现场,听妻子说家里漏水,但是当时并没有很在意,因为辖区里也有很多漏水的情况,而且辖区里也有很多需要防汛的地方,所以就一直在忙于工作。“我们自己家的楼顶上一直漏水,同时楼下的户主也来找我,说我们家也在往下漏水。”魏靖告诉记者,她给宁继勇打电话一直没打通,晚上一着急,就发了条朋友圈。

“我们结婚15年了,但是就在一起过了一次除夕。”魏婧说,现在早已经习惯了,丈夫的工作就是这样的性质,她和家人都很理解,也特别支持丈夫的工作。

“家里的事情,她能解决就尽量自己去解决。如果实在解决不了的时候,在我下班之后,或者其他时间,再让我尽量去解决家里的事情。”说起妻子,宁继勇也是充满了感激。宁继勇说,作为人民警察,穿上警察这身制服,服务人民群众是他应该做的。

警嫂找老公“报警”:你家也漏水了!

让我们来看一下一个普通民警的的“利奇马”时间:

AM 09:38

兴济河阳光100段的河堤两旁本是景观带,连续多日的降雨使河水马上就要溢出河岸。宁继勇和同事们不断劝阻看洪水的游客,必要的时候通过扩音器向河对岸的群众进行喊话劝阻,同时注意清理河堤周边的垃圾,避免影响泄洪,提醒沿河周边居民,减少外出,避免汛期带来影响。

AM 11:10

雨一直下,宁继勇带领民警赶到纬九路棚户区,挨家挨户的走访,先看看屋里有没有漏水,再看看防汛有哪些措施,对于不安全的物品,他和同事们立即搬至高处,确保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PM 17:30

在经十路德兴街公交站点,宁继勇向雨中准备乘车的乘客讲述雨季防范知识,告知在雨天大家要远离电线杆等带电装置,诚恳的话语温暖着乘车的每位群众,有的群众悄悄的用手机将宁继勇的讲述完整的录下来转发到朋友圈。

PM 20:00

天已经黑了,宁继勇并没有忙完,他又带领民警到商场的地下通道入口检查防汛用品,到雨水易聚集的街道巡视,帮扶过水的老人孩子,为他们出行提供方便。此时他的家中已经漏水,但穿着雨衣的他根本听不到手机响,他没有回复妻子,默默的领着民警继续巡逻……

AM 00:35

忙了一天的宁继勇脱下了雨衣,身上也被雨水淋得有些发凉,此时的他看到了妻子的电话和朋友圈,心里有些担心,更有些愧疚。

这一天,对于宁继勇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台风给济南带来的考验,也是对他各项工作落实带来的考验。想在前才能做在前,做在前才能把损失降到最小。这一天,对于宁继勇来说又是普普通通的一天,365天,他早已经习惯这种强度的工作和面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

而他,也是千千万万民警的一个代表,一个缩影。风雨之中,他们一直陪伴着这座美丽的城市与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担当的身影,哪里就有他们用脚步踏出的最美风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