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组图]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组建师生普法志愿团队,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时间:2019/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组建师生普法志愿团队,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增强法律实践活动,构建宪法思政课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2019年12月2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与石家庄市司法局共同组建千名师生普法志愿者团队--“明豸普法团”,举行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宪法宣誓活动。

                                             

      活动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行政副主任董静洁主持。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接着法律系王艳玲主任进行宪法宣讲,宪法是治国圭皋、安邦准绳。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宣誓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宪法制度,是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的制度,其意义是培养国家工作人员对宪法的忠诚,培养宣誓人对法律的敬畏。法律系师生作为法律工作者和未来的法律工作者,要增强对宪法的认同和良心上的约束,要自觉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接着千名师生普法志愿者观看了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宪法宣誓仪式。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宪法至上,深入人心。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人民大会堂,充分彰显了依宪治国、依法执政的理念,树立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榜样。

      法律系赵红星书记带领千名师生普法志愿者进行宪法宣誓,整个仪式场面恢宏壮观、铿锵有力、气氛庄严隆重、意蕴丰富深远。这次宪法宣誓既是生动的法治实践,也是深刻的宪法教育,也是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全系及全院师生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营造良好的校园宪法文化氛围,实现宪法课程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更好地在新时代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最后是千名师生普法志愿者共同学唱《宪法之歌》。宣誓,是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是长存对人民的谦卑之情。在《宪法之歌》的法治声音中,让师生从历史背景、法律视角、时代基调中,将宪法信仰升华为时代所趋、事业所需、民心所向。

      向宪法宣誓不仅仅是一种仪式、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承诺、一种警示。今后,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系的宪法意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发挥师生普法志愿者的社会服务功能,为促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康永周)

                                   (法律系宣)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