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组图]传承书法国粹,振奇翰墨千秋-----记中国第一个五体书法传承馆

时间:2020/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传承书法国粹,振奇翰墨千秋-----记中国第一个五体书法传承馆

   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国首家五体书法传承馆诞生在贵州省一个具有深厚古老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镇广顺。

  中华五体书法传承馆通过展示中华5000年传统文化之“六艺”中的书法起源、形成和发展,系统介绍中国五体书法各个创始人及其主要经典、代表作品、代表人物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自信惊天地,书家挥毫泼墨泣鬼神。

  

                             传承馆外观

  

                                        传承馆局部

  

                                            传承馆局部

  

                                                    展厅局部

  传承馆展厅由三大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系统展示中国上下五千年书法产生和发展的全程,展示从古至今五体书法创始人、代表人的书法特征及其书论。

  

  

                     第一部分展厅局部

  第二部分陈列展示人们梦寐以求、极其罕见的汉末草圣张芝直到唐宋元明清及当代33位书法创始人、代表人和著名大书法家的真迹仿真品。

  

                       第二部分展厅局部

  

                        第二部分展厅局部

  第三部分陈列、展示中国五体书法中草书第四体大狂草创始人黄其锦书法作品。

  

                      第三部分展厅局部

  综观上述三大组成部分,传承馆具有中国书法文化的三最:

  一是有最精炼的文字、准确而清晰的思路系统记载中国上下五千年书法的产生、发展、传承的全程,展示从古至今五体书法8位创始人和10位代表人物的书法特征及其书论的展馆。

  二是有最多古往今来各朝代书法创始人、代表人及著名大书法家真迹仿真的展馆。

  三是有最狂放的书体---中国草书第四体大狂草创始人真迹展示的展馆。

  今后,传承馆将陆续收藏、陈列展示当代五体书法最优秀的作品以承前启后。

  传承馆将择日开馆、对外开放,将陆续接待各种团队的参观、学习,并开展定期书法教学、对外讲学等。旨在传承书法国粹,振奇翰墨千秋。

  责任编辑:康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