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组图]退役军人杨勇军张秀霞夫妻防控疫情显身手

时间:2020/2/14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李晓强

丈夫前方冲锋  妻子后方支援

退役军人杨勇军张秀霞夫妻防控疫情显身手

“我是退役军人,请让我上!”疫情发生以来,隆尧县不少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军嫂们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杨勇军、张秀霞伉俪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杨勇军现在居住在森都现代城,1997年入伍,2010年退役。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退役后他时刻不忘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国难当头毅然扛起军人的担当。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投入到抗疫防控中。在得到许可后,第一时间前往防控最前线,开始他在森都现代城监测点工作,进行防疫宣传,协助排查疫情,维持检测点秩序,为居家人员分送生活用品。“如果出现群众的情绪波动情况,还要及时进行安抚。”

 

129日,隆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支援疫情防控倡议后,杨勇军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城区志愿者分队,并参与了未入住隔离点的卫生打扫、消毒,整理房间等工作。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从22日开始,杨勇军到隔离点工作,负责隔离点秩序维护、物资分发,体温测量,一天24小时坚守在隔离点,连续数日的工作,杨勇军依旧精神昂扬。

杨勇军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的背后,有他深明大义的妻子,一位无愧于“军嫂”光荣称号的贤内助——张秀霞。张秀霞多年来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从不计较得失。丈夫在部队奉献,她在家付出,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照顾好全家人,婆婆年近古稀,公公脑血栓后遗症后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孩子年幼,全家的重担都落在张秀霞一个人身上。

 

“疫情防控,看不见摸不着,工作复杂,在防疫阻击战中,张秀霞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亲朋好友和乡亲们按照县里的安排,居家隔离,不出门,少聚集,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也通过微信为前线的勇士加油打气,让他们安心冲锋在抗疫前线。怕老人担心,张秀霞还想法设法瞒着公婆,每天不定时和老人聊天谈心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自己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杨勇军、张秀霞这对夫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斗争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奉献5社会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李晓强 )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