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访谈专栏 >> 正文

生活腐化搞钱色交易,曾主政保定衡水的河北省原副省长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0/2/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佚名

生活腐化搞钱色交易,曾主政保定衡水的河北省原副省长被批准逮捕


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谦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8月27日,李谦被查,近五个月后的2020年1月22日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

生活腐化,搞钱色交易

此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李谦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安排并参加超标准公务接待;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甘于被“围猎”,在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建设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生活腐化,搞钱色交易。

通报指李谦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等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谦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十九大以来,系河北第三名落马高官

中共十九大以来,李谦是河北继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之后第三名落马高官。

时封君注意到,李谦的仕途集中在石家庄、保定、衡水。官方履历显示,李谦,河北晋州人,早年当过知青,曾从军服役,转业后由深泽县人武部干事踏入仕途,在石家庄深耕20多年。2001年7月,李谦仕途首次跨地交流,升任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并在此后10余年内升任保定市长。2012年12月,李谦二次跨地交流重用,接替南下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的刘可为,出任衡水市委书记。2017年3月升任河北省副省长,直至2019年8月27日被查。

民主生活会后落马

2019年8月25日,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李谦出席了这一会议。时封君注意到,这是其落马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公开报道中。

河北8位省部级先后落马

时封君注意到,十八大后,至2019年8月28日李谦落马,河北省已有8位省部级领导先后落马:2014年11月20日梁滨(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接受调查;2015年3月3日景春华(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接受调查;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原省委书记)接受调查;2016年4月16日,张越(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接受调查;2017年4月11日,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接受调查;2017年12月12日张杰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接受调查;2018年7月31日,艾文礼(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投案自首;2019年8月28日李谦(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接受调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