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隆尧尹村镇:退伍了也要当先锋

时间:2020/2/16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佚名

隆尧尹村镇:退伍了也要当先锋

                                                  

 “我们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了也要当先锋。我们向镇党委政府请战,申请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尹村镇5位退役军人的宣言。

连日来,隆尧县尹村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纷纷请战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危急时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担当的军人本色。

图为:东杨村退役军人梁连水在值班岗值班

东杨村对越参战退役军人梁连水,主动请缨到抗击疫情一线,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排查,了解本村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

图为:东尹村退役军人张孟川在村内走访排查

东尹村进藏兵退役军人张孟川,在疫情期间,带头深入防控第一线,搭帐篷、设路障,建立全村疫情防控安全网。入户宣传,引导村民加强自我防控,对公共区域清扫杀毒。

图为:前杨村王成新在值班岗值班

前杨村8023涉核退役军人王成新,积极加入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王成新说: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是我的身体硬朗着呢。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就应该往前冲!

图为:南西董村退役军人王孝国与干部一起在岗哨前值班

南西董村边疆部队退役军人王孝国组织群众自发设立路卡,自制标识牌,劝导群众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他说:“我既是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在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在最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值夜班一点问题也没有”。他带头做表率,连续三天值夜班,带动群众主动参与村内疫情管控宣传工作。

图为:杨村退役军人王忠贤在值班岗值班

杨村进藏兵退役军人王忠贤,主动请缨,加入到路口值班队伍中,严格按照要求,给过往群众登记、测量体温。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志愿者和党员加入到值班、巡逻队伍中来。

 5位退伍军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是国家和人民培育了我们,现在是我们该报答的时候了,退伍了也要当先锋。”5位退役军人就像5颗闪耀的星星,照亮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冲在哪里,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