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民生看点 >> 正文

隆尧固城镇:退伍军人赵保谦在防疫火线

时间:2020/2/16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李…

隆尧固城镇:退伍军人赵保谦在防疫火线

“你是从哪里来的?体温测量是多少?”固城镇乡观村的退役军人赵保谦正在检测点询问登记进出人员。

今年70岁的赵保谦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在村里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成为村里防控的网格员。

图为:赵保谦清理环境卫生

赵保谦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帮助村里做好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带头做到“四个不”:一是自己不组织聚集活动;二是不参与他人组织的聚集活动;三是不走亲访友;四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或私自传播未经公开的信息。

 

图为:乡观村退役军人队伍在检测点值班

赵保谦作为退役军人,在值班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每天天不亮就来到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同时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和办公场所消毒消杀工作,每天为该村重点返乡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同时还组织其他退役军人和民兵参加村里几个检测点测量、巡查和防控工作。

“现在防疫正处于关键时期,赵保谦带领赵五申、赵新年保等等退役军人开展防控工作和卫生运动,带头清扫马路街道,宣传讲解防疫知识。”乡观村干部刘永波说。

 

图为:赵保谦在检测点值班

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薄弱,正值春节农民工大批返乡,增加疫情爆发发生的风险。赵保谦带领的退役军人队伍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科学防护知识,积极指导其他村民的防护工作。

他们沿街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的重要性,同时还提供代办服务,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他们还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做一线防疫的防护墙。(潘志方 李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