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隆尧北楼乡:脱贫户奋战在防“疫”一线

时间:2020/2/17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李…

隆尧北楼乡:脱贫户奋战在防“疫”一线


“脱贫时我受到了很多帮助,现在疫情当前,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这番朴实而真挚的话语从北楼乡重贤村脱贫户常创子口中说出。

由于家庭条件极度困难,2016年常创子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

常创子尽管身有残疾,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下,2018年,其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7690元,顺利脱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脱贫致富的经历让他没有忘记党的关怀和人民的帮助,他知道,回馈社会,回馈国家的时候到了。

“让我去值班岗值班吧!”常创子用一种不可拒绝的语气跟村支书“商量”。村支书也全力支持他的行为,并再三叮嘱他“穿厚点,防护好,累的话就回家”。

鉴于常创子肢体行动不便,村支书也只是给他安排了轻松的工作——负责抬升杆。哪知他反而“不领情”,坚决冲在一线。

村里有串亲戚的,他就耐心劝返“这个时候还走啥子亲戚,要尽量少出门、少串门,等疫情过了再来哈,现在快回去!”

有不戴口罩的,大老远他就会喊出“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口罩,你们这样太危险了,赶快回家戴口罩!”

图说:重贤村贫困户常创子在村口为过往车辆消毒

有车辆进出,他再三确认车上人员测量过体温、进行了登记、车辆消过毒后,才放下抬杆。他说:“小小抬杠虽轻,责任却重大,这是对重贤村610户,2260口人的责任,比山都要重啊!”

图为:常明江在村口进行常规消毒

在常创子的带动下,常分元、郝红其等贫困户也纷纷加入重贤村防疫值班岗中来。还有常明江妻子瘫痪在床,还坚持值班上岗冲在一线。

  图为:常创子在值班点进行测温登记

还有白屯村的王三其、王中华、孟志国等贫困户向村支书王兵奇许下口头“请战书”:请求参与防疫值班岗,纷纷加入防疫最前线。(潘志方 李会强)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