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隆尧张家口:志愿者用真情筑起战“疫”安全防线

时间:2020/2/23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李…

隆尧张家口:志愿者用真情筑起战“疫”安全防线

“张书记,村委会需要帮忙吗?需要的话,算我一个”,说话的是张家口村民赵立恒。

 

图说:支部书记张运山带领志愿者一线执勤

今年春节,大家都在欢快过年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过年的祥和。村委会不断重复着广播着:“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开始蔓延,乡亲们都要做好防护,切记千万不要外出……”。

赵立恒听到广播后,得知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消息后,立即来到村委会,主动请战。

在赵立恒倡议组织下,村医王建东、村民张鹏展等十余名年富力强,能吃苦,能战斗的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完成。在村支书张运山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协助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门岗值守、体温监测、疫情宣传等志愿服务。

天蒙蒙亮,早饭来不及吃,赵立恒拿起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劝导群众不聚集、不出门、不走亲戚不串门、居家休息。增强了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赵立恒说:“我没有能力如同战士般奋斗在战斗一线,但我可以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我们村看好门户”。在村值岗点,赵立恒不顾个人安危,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测体温、登记信息,寒风中日夜坚守,他的无私付出,没有叫苦、没有叫累,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始终固守着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图为:村医王建东配比消毒液

乡村王建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的,顾不上吃饭,配比消毒液,讲解消毒的注意事项,反复嘱咐不落下一户,每家都要消毒。志愿者们背起喷雾器,全村的道路、各个角落、每家每户喷洒消毒液,在寒冷的冬天为全村带来了安全。

 

图为:志愿者赵立恒为村民喷洒消毒液

在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赵立恒联合村委会,积极倡导募捐活动,全体村民和张家口村在外地生活工作的老乡们,慷慨解囊,捐钱捐物。

在石家庄工作的村民张文更驱车跑遍了石家庄的各大药店,他克服重重困难,将防疫物资送回村里。志愿者们把购买的温度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挨家挨户送到每个人的家里,瘟疫无情,人间有爱。

张家口志愿者们用真情筑起战“疫”安全防线,在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潘志方 李振波)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