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产业视点 >> 正文

赵鹏:奋战防疫一线的 “战士”

时间:2020/2/24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赵鹏:奋战防疫一线的 “战士”

 

疫情来袭,隆尧县固城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赵鹏忠于职守,坚持战斗在防疫一线二十多天,从不回家,被人誉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 “好战士”。

赵鹏同志是一名党员,任隆尧县固城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申请承担疫情防控中最危险、最困难、最累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1穿上隔离衣准备出发转运隔离人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赵鹏协同院长安排医务人员培训、卫生院人员、检测点、隔离点,以及防控人员值班安排部署及值班人员生活保障诸多事宜,使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序、有效的开展。

赵鹏主动承担起夜间检测点值班工作,虽然白天会因其他工作影响休息,他依然坚持不放弃,为全院职工做出表率。

 

2夜间开救护车出转运人员中

接上级安排部署,需要将固城镇各村武汉返乡隔离人员转送到隔离点,赵鹏知道这是一项极有风险的任务,但他没有犹豫,随即和同事做好个人防护,车辆消毒。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奔波,直至将各村武汉返乡隔离人员安全送达指定隔离点。

 

3连续13小时转运隔离人员后,摘下口罩脸上的卡痕

赵鹏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就是‘战争’,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我就把自己当成了一名‘战士’,我要冲在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