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产业视点 >> 正文

廊坊蓝天救援队众志成城战“疫”誓夺胜

时间:2020/3/1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马文超

廊坊蓝天救援队众志成城战“疫”誓夺胜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河北讯(公益记录者马文超,蓝天通讯员菜籽 )“让我们把身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誓词响起来、责任担起来、工作干起来、标杆树起来、关爱实起来、奖励快起来、纪律严起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廊坊市蓝天救援队发出响亮号召。“抗疫战场,我们要奋勇争先,不辱使命,不惧生死,誓夺胜!”

临危受命强担当  疫情防控树标杆

--记廊坊蓝天救援队永清队队员方南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一位退伍老兵,挺身而出,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磅礴斗志守护辖区安全,他就是廊坊蓝天救援队永清组队员方南皓。

战“疫”打响后,他是第一批冲上一线的蓝天队员,每天坚持在防控中心值守,紧握方向盘,用坚实的双脚,运载着蓝天队员赶赴一线。从上战场的那天开始,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岗位,随叫随到,随时能够出发。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城区街道、乡镇村街的消毒消杀工作,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默默奉献。

无论是满地荆棘还是寒风萧瑟,他都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不惧风雪,不惧严寒,在平凡的岗位上,铭记着蓝天人的初心,担负着蓝天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守护着人民,守护着这座城!

 

默默做好疫情防控逆行急先锋

                    --记廊坊蓝天救援文安队队员郭亚彬

20201月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大地,根据河北省公共卫生实践一级响应机制省蓝天救援协调中心发布的疫情备勤命令,我队立即组织春节值班人员进入疫情防控备勤。郭亚彬队友作为春节值班组中一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备勤。

22日我队接到蒙牛集团捐赠物品的保障任务,郭亚彬队友全程参与积极护送、转运、装卸捐赠物品。25日县疾控中心指派我队立即组织队员支援文安高速各卡口参与疫情防控任务,他又积极报名,直接投入到卡口防控任务中,与队友们一起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排查工作。到11日结束,郭亚彬执勤班次最多,队友们有事时,他不顾疲劳积极替补。11日我队转为疫情消杀任务后,他从没有间断过,随叫随到,没有怨言,累了就地休息一会,起来接着干。他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雪,不畏严寒,铭记着蓝天人的初心,担负着蓝天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队训在郭亚彬队友身上完美的体现出来。

 

防控疫情,巾帼英雄冲向前

--记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队员:刘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正值春节,队员刘晶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照顾三个孩子的时刻,主动请缨,积极参加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驾车带领队员协助三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对各大企业的捐赠物资和善款进行了统计、救援急需医药品装卸、转运,全力配合队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防疫任务。为了让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队友安心抗疫,她为队内捐赠保险一千元,解决队员后顾之忧,承担了所有参加任务队友们的保险费用,同时,个人出资购买热成像仪一台,供队内队员体温检测时使用;出任务之余,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参加防疫任务无法及时吃饭的队友们包饺子送餐做好后勤保障,温暖了所有参加疫情防控队友们的心,也感染了队内所有的队员。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记廊坊蓝天救援霸州队队员:潘京辉

 2020年元月新冠病毒突发事件廊坊蓝天救援队员.秉着蓝天理念.坚守蓝天入队誓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了更好的抗击疫情.蓝天与你并肩作战抗疫到底,疫情不退蓝天救援队员就不退的精神.

潘京辉疫情期间每天坚守一线岗位上,参与了霸州胜芳新华街委会防疫检查工作,霸州火车站安全检查工作,荣乌高速出安全检查,霸州四院的捐赠活动,接到廊坊血站电话急需缺血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及胜芳中亭河华夏桥落水人员救援活动。疫情期间有特出贡献被评为优秀队员。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