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河北隆尧举行全民哀悼活动

时间:2020/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河北隆尧举行全民哀悼活动

44日,隆尧县举行全民哀悼活动,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隆尧县委、县政府,全县企事业单位降半旗致哀。10时起,全民默哀3分钟,汽车、防空警报鸣响。

“你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数亿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站在缓降至三分之一处的国旗下,我以一个普通教师身份向你们深深鞠躬,由衷致敬。并将以你们为榜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告慰你们的在天英灵。”隆尧县尹村中学刘雪荣说。

张先生特意带着八岁的女儿来到隆尧县城唐尧公园,在警报声中为因疫情而逝去的生命默哀。张先生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冲上去了,科技人员冲上去了,基层公务人员冲上去了,广大志愿者也冲上去了。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终将战胜一切苦难!”

隆尧县东良镇乡镇干部李晨阳说,当听到警报器拉响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默哀的三分钟,我能感受到13亿心灵一起跳动的力量和中华儿女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精神;默哀的三分钟,我很心痛,为了那些在疫情阻击战中遇难的兄弟姐妹;默哀的三分钟,我很自豪,为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当中国经历了这场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体哀悼活动后,留给世界的,是中国人的坚强!(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