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红火的李山峰有机采摘园

时间:2020/5/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红火的李山峰有机采摘园

 

520日,河北省隆尧县隆尧镇李山峰有机采摘园的桑葚和黄杏第一天开园采摘,就迎来了大批顾客。园内果香四溢、游人如织。各种果树,有的正在开花,有的刚刚挂果,有的已经成熟。游人不仅可以品尝纯天然的有机瓜果,还可以放松身心,来一场畅快淋漓的自由采摘,充分享受田园劳动的美好感受。

市民刘玉莉带着孩子游园采摘,刚刚采摘了一大盒黄杏,孩子又吵着去摘桑葚。“这里的草莓、桑葚、西瓜,品种很多,每年错开季节,大部分时间都可以采摘。关键是这里的瓜果都是纯天然有机瓜果,味道纯正,吃得放心,我们几乎每年都来好几趟。”刘女士一边采摘一边说。

刘女士的儿子大概有十来岁,吃的满嘴流紫水。他摘了一大把桑葚,放到妈妈提的小篮子里,又一蹦一跳地跑去和其它游客的小孩子一起去采摘了。桑葚树不太高,稠密的桑葚把枝条压得很低,孩子们摘得正好。


“以前到其他采摘园采摘都要很贵的门票,这里不要门票,还可以品尝,自己刚摘了个黄杏,感觉酸中带甜很好吃。”另外两位女士也都带着孩子来采摘,“疫情好转,学校马上就要开学了,赶紧带着孩子玩两天,玩够了可好好学习。”

采摘园主人李山峰介绍说,这片采摘园叫臻寿康有机果品采摘园,占地80多亩,种植有桃、杏、李子、草莓、桑葚、葡萄、樱桃、水果玉米等10多个品种,从大棚到大田每年每个节令都有果品成熟,大家可以随时采摘。林下还散养柴鸡、大鹅,鸡蛋、鹅蛋随时供应。

现在成熟的是黄蜜黄杏和台湾果桑,黄蜜黄杏属于早熟的一种,一般比其他杏早熟十几天,采摘完大概半月左右,到那时另一品种丰源红杏又要成熟了。红杏口感酸中带甜,采摘后放置一两天,甜味更佳。台湾果桑,汁多味甜,可以采摘一个月之久。

谈到有机果蔬,李山峰话就多了,他说他的这片果园就是要打造天然有机品牌,所有瓜果,甜蜜素、膨大素、灭草剂等激素类有毒类药物一概不用,全部采用纯天然有机猪粪、鸡粪等做肥料,使用有机药物。另外,林下养鸡、鹅等,鸡可以吃虫子,鹅可以吃杂草,做到生态有机循环。

李山峰通过几年的摸索,讲起来还头头是道。有机种养是他的理念也是他的追求。他说:“不能光为了挣钱,要想到大家的健康,天然有机虽然费点事、投资大一些,但时间长了就能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记者来到草莓大棚,这里第二轮采摘已经结束。李山峰介绍说,今年是他的草莓大棚第四年营业,草莓采用有机土杂肥管理技术,蜜蜂授粉,每年都更换品种。今年种的一种叫“桃薰”的品种,有桃子的甜香味,非常好吃。每次成熟,来园采摘人数很多,不到一周就采摘完了,今年虽然遇到疫情,他的采摘园基本没受啥影响,收入还超过往年呢!。

李山峰用铁锨刨开园里的土层,露出很多蚯蚓拱动的痕迹。他说这就是不使用农药的好处,园里到处是蚯蚓,自觉松土,食用腐枝烂叶,既透气又增肥。

李山峰还说,千万不要追求甜、大等而购买那些喷洒甜味素、膨大素的果品,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受损。

“追求天然有机,把果园打造成纯生态有机循环模式,是我的最终追求,明年我还准备扩大种植品种和面积,让群众在每年的任何时候都能吃到应季的天然健康瓜果!”李山峰说。(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