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产业视点 >> 正文

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任三动、向永东、林昭闹提起公诉

时间:2020/5/30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佚名


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任三动、向永东、林昭闹提起公诉


青海检察机关依法对任三动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日前,青海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任三动(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向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任三动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任三动,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西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任三动在担任青海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财产、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向永东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四川省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剑阁县委原书记向永东(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向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査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向永东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向永东,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宜宾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向永东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广元市利州区区长、剑阁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林昭闹涉嫌滥用职权、受贿、高利转贷案提起公诉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林昭闹(正处级)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高利转贷罪一案,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査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林昭闹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林昭闹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产遭受严重损失;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银行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高利转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