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吾师,吾爱,吾幸——谈谈我的班主任赵宴伟老师

时间:2020/6/9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佚名


吾师,吾爱,吾幸——谈谈我的班主任赵宴伟老师


      飘落的粉笔末,勾勒出她不变的笑颜,谆谆教诲犹在耳畔。

    犹记去年盛夏,她信步走来,裙袂飞扬,站在讲台中央,含笑注视讲台下的我们。那是初见,溢不住的欢喜,弥漫了整个夏日。

    初秋的校运动会,最后的教师比赛,老班第一个报了名,站台上的呼喊声愈加强烈,我们接连站起,伸长脖子,寻找老班的身影。“在那儿!”旁边的同学兴奋地呼喊“老班在那儿!”“老班加油!”“宴伟老师加油!”激动的喊声就要穿破耳膜。“预备,跑!”砰地一声,枪声响起,摄人心魄。那几秒,时间很长,又很短,紧张、激动,耳边熙熙攘攘的声音似乎都慢了下来。忘记是怎么结束的,也忘记老班的成绩如何,只忽然想起,她不经意间曾说:
“你们肯定想在赛场看到我,那我就参加,让你们开开心!”
     老班的教诲似岁月的脚步,洗去了我们的外表,洗涤着我们的心灵。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幽默与风趣是她的代名词,机智和细心是她的闪光点。每节课前响亮的和大家打招呼,让人感受到激情四射的气息,精气神倍增;上课时,她将晦涩难懂的文言文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口语,使我们于欢笑中领悟文章内涵;批改作业的评语也是不拘一格,还记得考试前的我焦虑而紧张,那句
“一定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激起了我的自信和勇气,老师温柔的笑容仿佛时刻在我身边。

  作为一名班主任,关心和帮助学生成了她的常态,爱护和鼓励孩子成了她的标志。考试后认真分析成绩,每位同学的每个名次她都会关注,那些上上下下起起伏伏似乎时刻在她的脑海中。班会课上生动的讲述一个个小故事,积极的互动让我们了解了彼此,增进了情谊。午晚查宿时一句句贴心的叮咛,使独自在外的我们不觉得孤单。

   斯大林曾说过: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班主任这个神圣的词语,引多少人浮想联翩,成长的道路上。她如阳光般的照耀我,如雨露般滋润我,让我茁壮成长。在我们心里,您是32班的白昼,是32班的满天星辰。32班全体同学因为有您陪伴,拥有了最美的青春,最温暖的记忆。班主任,谢谢您!

教师简介

   赵宴伟,31,32班语文老师,32班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模范班主任。用心经营教育,用爱温暖童心,引领学生沐浴阳光,浸润书香。

工作格言: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

     他人评价:端庄灵慧、温文尔雅,韵谐金石、语带烟霞,她以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