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谈谈我的班主任——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A部35班孙万朋老师

时间:2020/6/15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崔宇煊)


谈谈我的班主任——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A部35班孙万朋老师


  班主任是我们学生时代抹不掉的记忆,他们总是像天边的风筝,那么高大与遥远。他们也总是静静地望着我们,护着我们,努力维系着我们之间那条似真似幻的线。

    对于班主任的印象,起初给我压迫感的并不是老班的性格,而是体形,那双不怒自威的双眼与“腰围三尺”的身材怎么不让人望而生畏?他自然是觉察到了,于是想尽办法一点点搭建我们之间的友谊桥梁。初分班那天晚自习,他的一句“我知道你们会累,但是千万别有太大压力,有压力的同学可以来找我,我帮你疏导”让我感到了释然,感觉在这个新的班集体里找到了一个能够依傍的灯塔。

  八年级的学业紧张而又繁忙,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作业与成绩单重重的摆在面前,让我们感觉力不从心。老班了解八年级的重要性,但他更关注我们的身心,不向我们施压,而是尽其所能,调动我们的学习热情。之后,老班大大咧咧的性格一天天暴露在我们面前,我们也便不再隐藏,开始了难得一见的“兄弟师生情”。篮球场上,出现过他“横冲直撞”的身影;食堂中,也曾见过他看着我们的美食发呆的神情。他开始融入我们,向我们诉说他的“高中生涯”与心声。一节节“励志班会”与“吐槽大会”相结合,每节班会课上不绝如耳的笑声,慢慢地成了他送给我的八年级生活中最美的礼物。

  老班儿要求我们写周记,开始的一张张成绩分析也曾让他对我们的敷衍无比“痛心”。于是我开始向他吐露心声,讲着那些之前只有在夜晚才会讲给自己的悄悄话,老班每次也很认真地看完,再附上大段评语,渐渐地我发现我俩很像,他理解我的内心,我明白他的苦处。他像一个大哥哥,为我遮风挡雨,我觉得我越来越依赖他,越来越感叹时间飞快,害怕八年级转眼即逝。此时老班的一句话又让我感到踏实:“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随时回来,我会在这等你。”

   该来的总会来,我会继续走我未来的路,但我不怕,因为我知道,在八年级,有这样一个班主任,他护着我,守着我,会一直在这等我。



教师简介 

   孙万朋,八年级35班班主任,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大学期间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工作期间曾被评为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十佳德育创新标兵”、“模范班主任”、“优秀德育干事”等荣誉称号。培养孩子自主自立是他的目标,培养孩子全面发展是他的追求。

    教育格言: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A部35班崔宇煊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