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图文]河北隆尧:残疾人康复实施一对一服务

时间:2020/7/16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佚名


河北隆尧:残疾人康复实施一对一服务


7月9日,河北省隆尧县华龙医院康复科李焕忠、赵国敏、冀宇飞医生来到该县尹村镇大霍村张增辰家,协助患者张增辰康复训练,进行生活技能、体能训练等治疗。

张增辰就是隆尧县华龙医院一对一帮扶康复的对象。今年以来,为做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工作,隆尧县认真谋划,协调卫生、财政等部门,全力抓好各项相关工作,保障康复训练一对一帮扶的落实。

隆尧县按照程序,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服务机构,然后组织康复机构相关人员到外地康复医院参观学习,并成立康复机构专门领导小组,督促对接医疗机构采取分组入户的方法开展一对一服务,截止目前共开展服务500余人次。

张增辰今年57岁, 6年前摔伤至左侧肢体残疾,脑血栓病史5年,属于肢体残疾二级,行走困难,日常生活能力下降。

据悉,开展此次基本康复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免费上门进行一对一的康复服务,将大大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用实实在在的关爱让残疾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指导、督导医疗服务机构的残疾人基本康复对接工作,使有需求的残疾人都能得到康复训练服务。”隆尧县残联理事长王江华说。(潘志方 杨皓婷)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