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各地资讯 >> 正文

河北三河消防系列风采展示向人民报告

时间:2020/8/27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何晓阳

河北三河消防系列风采展示向人民报告

 

近日,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一系列风采展示活动,通过开放参观、网络直播等方式展示了消防队伍风采,生动再现三河消防队伍近年来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挽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英勇事迹,全面展现当代消防指战员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2019年以来,三河消防救援队伍被共青团廊坊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单位。指战员荣记三等功6人次;荣获个人嘉奖10人次;1名指战员荣获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头衔;2名专职队员被三河市团委评委新长征突击手

 

党建引领筑堡垒,树标杆。

强化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务公开、述职述廉和集体决策机制,不折不扣执行好议教、议训、议廉、议防和队伍形势分析制度。今年以来共召开党委会17次,形成决议60个,发挥了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凝聚共建合力。坚持与共青团、妇联工会、青年文明号单位等机关团体经常性地开展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谋互帮党建工作。完善机构建设,大队成立基层工会,完成大队、站基层共青团组织的建立。

 

用赤城热血,铸就英勇铁军。

三河消防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向国家队和主力军阔步前进。一是战斗力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开展培训授课,大兴思战、谋战、研战之风。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指挥系救援专家从实战角度出发,为消防指战员进行水域救援培训及绳索培训、邀请燕郊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二是多种形式力量体系形成新布局。稳步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抬高专职队员准入门槛,区分专业岗位,实施末位淘汰,强化业务理论、应用体技能和实战操法训练,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拉动和比武,形成科学有效、即上即战、高度配合的作战体系。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应急通讯保障队伍进行山地实地拉动,并对所属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联合向京五供单位三河电厂开展实战演练;同时,熟悉单位60余次,修订完善灭火预案70余份三是全面检验练兵成效。推行指战员训练考核达标机制,后进队员进蜗牛班集训,打牢底子,练硬本领。在2020年春季体能对抗赛考核中县(市)参赛队中,三河西环路消防救援站取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在全廊坊夏比武中,西环路消防救援站成功卫冕,再获第一名。

 

铁骨柔情,殚精竭虑,服务社会人民。

今年以来,三河消防立足考虑辖区消防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民生工作。一是提请政府将智慧消防建设纳入民生工程,完成了对三河市近186家火灾风险较高单位的实地调研,初步拟订了智慧消防建设方案。二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有计划地走进乡镇、部门和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送教活动。目前,已深入泃阳镇政府、国网供电公司等单位为150余名应急管理和安全执法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三是在市区探索建立了廊坊第一座消防主题公园,并筹建第二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直接了解消防队伍的平台。四是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实效。联合电视台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暑期消防安全检查及演练活动,同时针对电影院复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组织小型消防站宣传人员深入24个环京村街每周开展2次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助推暑期消防安全工作。

 

立足于群众,向人民报告,让人民满意。

近年来,三河消防立足于服务人民、让人民满意这一基准,提档服务水平。共建成便民服务站3座、蓝朋友志愿服务队2个。今年以来,蓝朋友志愿队两次深入养老院进行帮扶,参与高考保卫为考生提供暖心关怀;参与两会、暑期安保。7月初,一条献血求助信息在朋友圈刷屏,三河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参与救助,主动到血站献血。廊坊日报、三河市电视台、廊坊市团委均以新闻转发的方式发文表扬。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三河消防将持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亲密联系,为群众交上一份写满枕戈待旦、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满意答卷。
     撰稿人:何晓阳   通讯员:马文超  刘芯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