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隆尧东良镇举行“全民增收”村支书擂台赛

时间:2020/9/27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赵…


比武打擂竞风采 全民增收促发展

隆尧东良镇举行“全民增收”村支书擂台赛

 

“东良四村计划由村委会流转100亩土地,种植大棚甜瓜20亩、丹参10亩,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我与种植大户曹永贤各种植10亩大棚甜瓜,崔孟强、崔孟虎各种植10亩丹参,曹高子计划种植120亩香菜。”东良四村支部书记赵立荣的发言铿锵有力。

 

923日,河北隆尧东良镇举行“全民增收”村支书擂台赛,26位村支书依次上台围绕村全民经济增收谈谋划、比做法,并向镇政府上交全民增收“计划书”、“规划图”。

 

擂台赛邀请该镇黄营金丝皇菊种植大户冯建勇、东良四村香菜种植大户曹永现、高村红薯种植大户李平海、西霍村秋桃种植大户郭彦峰、南寺庄香菜种植大户贾振青、石村红薯种植大户郭永军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擂台赛别开生面,各位村支书热情发言,将本村的产业谋划和实施举措娓娓道来,营造了奋发有为、激情干事的浓厚气氛。

 

“今年陈庄村的大棚甜瓜种植取得了成功,特别邀请了陈庄何立杰书记到我村进行技术指导,虽然我对特色农业并不熟悉,但我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能够带领群众致富!”赵立荣的发言将擂台赛推向高潮。

赛台上,各村支部书记纷纷“打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个个妙法,一个个巧招,与会人员无不拍手称快,连忙记录下来。

陈庄村支部书记何立杰说:“要切实发挥‘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乡贤带头、种植大户带头’的引领作用,以‘一切为了群众利益’的初心和饱满的工作干劲投入到全民增收行动中来,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农业种植思维,调整全村农业产业结构,提升高效农业比重,以沉甸甸的经济收益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全民增收”村支书擂台赛,东良镇村干部带头发展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各村党员干部都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找准市场定位,发展规模种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抓住“秋收”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带领全体群众增收致富。

东良镇党委书记张国辉说:“各村干部在充分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集合自身优势发展规模农业、订单农业,发挥优秀农业产业‘头雁’效应,做大做强东良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泽畔贡藕、金丝皇菊等,实现全民增收新超越、新突破!”(潘志方 赵欣)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