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丢包不丢心情

时间:2020/11/2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张琴华


丢包不丢心情                  

 

生活中总有一些出其不意的事情打乱你正常的工作,惊乱你平静的心扉。

"妈,我的包丢了,你给我的卡和自己的零花钱一并都没有啦……”女儿在电话那头哭诉着。

正在给学生准备明天导学案的我,连忙放下手头的事情,急切的问:“包是怎么丢的?你能回忆下在哪个地方松的手……"

“我也不知道,走着走着,买东西时来付钱,包就不见了……,我已经折出去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找着。”

“实在找不着就算了。只要人没事就行,赶快回家吧!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就当给自己一个教训吧!"

挂断电话,想起两小时前,女儿问我要购物卡买小零嘴吃,当我把卡交给她时,直叮嘱道:“记得把卡放在包里,做事情细致点,别弄丢了!”女儿在生活上是个马大哈,不拘小节,不会收拾东西,我给她整理房间东西,她看见时,不但不领情,反而一脸怒气:“拜托,不要动我的东西。”即便她不高兴,爱收拾强迫症的我还是耐着性子我行我素,目的是想用身教感化她,无奈多次不见效果。真希望丢包一事让她有所领悟! 

大约二十分钟,家里的密码锁响了。女儿正在门外输密码时,我赶紧打开门,只见她手拎着一些袋子,一脸乌云,两眼发红,垂头丧气的站在门口。               

进门之后,她吃着自己买的零食,没有往日那样的神采飞扬,嘴里嚼着食物,两眼无精打采,若有所思,时不时嘀咕:好心疼丢了的包与卡呀!

见状,我用俏皮的口吻讲道:“人的大脑就像手机,电脑的内存,垃圾信息多了,就会影响手机电脑的运行速度,因此我们就要不断的清理垃圾信息。大脑也一样,要学会忘记一些垃圾事情,才能灵活思考,开心生活。你就当包里东西给捡包的人作了贡献吧。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生活永远要向前看!丢了包固然心疼,但不能把好心情也丢了,人的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顺心事,但我们要学会在错事中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再犯类似的毛病。如此,我们才是生活的赢家。"之后笑着对她唱起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气馁,快乐的日子,快乐的日子一定会来到的……"让所有的不快随着歌声飘向远方,远方……。

 

 

   文章作者:湖南省郴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张琴华

       文章整理:顾文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