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等赴一场春天的相约

时间:2020/11/2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张琴华


等赴一场春天的相约

 

昨日的艳阳高照还在心中荡漾,今早的雨帘却在眼前晃动,说好的一次相约似乎快要被春雨淋湿,可能要“泡汤”。

孩子望着窗外的雨帘,听着哗哗哗的雨声,一声长叹,惆怅如郴江水涌入心头!

母亲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然后再看看日历,心想:马上要到谷雨节了,估计这雨也不会下的太久,但也不敢确定,之后温柔的说:“孩子,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写作业去了啰……"一个声音从母亲身边飘过。只见孩子已转身离开窗前,径直步入自己的小天地,随即响起一声"哐啷关门声。母亲坐在客厅烤火桌旁出神地望着窗外,心中祈求春雨赶快停下脚步,因为与闺蜜及其女儿约定的时间在下午。

窗外的雨声依旧,房间里静下来了。女儿在房间里上网课,写作业。母亲刚在客厅里备课,改作业。母女俩各自守护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充实、自在,又不互相打扰。不知不觉中,窗外的雨声似乎渐渐小了……

嘀嗒嘀嗒,母女俩沉浸在工作与学习之中。长时间盯着手机,母亲双眼有些疲惫,抬头一望指针已指向了1150分,做午饭的时候到了。

母亲来到自己的第二阵地---厨房,开始烧今年学会的一道拿手菜一一土豆烧牛排,听着手机里播放的广播剧《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与锅碗瓢盆交织出一首动听的曲子。

“妈,出太阳了啦。”女儿在房间欢呼着!

“是呀。阳光也许听到我们的呼声露出笑脸悄悄来上班了。

……

下午时光,闺蜜及女儿如期而至,我们相约王仙湖畔,此时,阳光正好,风正柔和,莺飞草长,繁花似锦,一切都如我们所愿。

文章作者:湖南省郴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张琴华

文章整理:顾文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