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隆尧魏家庄镇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0/12/5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陈…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隆尧魏家庄镇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


1120日,魏家庄镇魏家庄村迎宾路两旁的便道花砖铺设完工,整个道路恍然一新,商户李立军高兴的说:“便道改造后,环境变好了,看着心情舒畅,连生意都跟着变好了呢,呵呵呵……”

   魏家庄镇是工业重镇,商业贸易比较发达,主街道两旁堆满了商户的“家当宝贝”,百姓的生活非常不方便,而且整体环境也很差。

为了改善这一状况,大力提升基层设施建设,改善百姓人居环境,魏家庄镇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近年来,全镇共有10个村铺设便道砖36千平米,总投资220多万元 ,大大美化了村庄环境。

  看着如今魏家庄镇街道干净整洁,群众安居乐业。魏家庄镇党委书记王秀峰感慨的说:“近年来魏家庄镇变化巨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魏家庄镇能更上一个台阶。”

魏家庄村民张素芳开心的说到,“现在村里道路都是新修的,出行很方便。街道两旁铺上了花砖,种上了花草,安装了路灯,环境美了,住在舒心。还建了小广场,没事晚上去小广场溜达溜达跳跳广场舞,日子比得上城里人啦!”

环境美,道路通。近年来,为了增强群众的幸福感,魏家庄镇还加大力量提升全镇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以来,全镇共新修返修公路、街巷30公里,总投资6156万元。全镇公路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另外,魏家庄镇把文化广场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身体健康的一项民生工作来抓,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村级文化广场建设,现在25个村都建有文化广场。

“党的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巩固提升道路、电力、通讯等村庄基本硬件,推进公共设施建设。方向明确,路径清晰,五中全会对指导基层工作提供指引,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魏家庄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奋力建设美丽乡村,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王秀峰说。(潘志方 陈世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