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各地资讯 >> 正文

疫情当前:隆尧县星夜兼程接300学生回家

时间:202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李…

疫情当前:隆尧县星夜兼程接300学生回家

110日下午3点,邢台市清河县志臻中学下发紧急放假通知,要求全体学生立即离校。

情况紧急!隆尧县300余名学生在清河志臻中学就读,在当前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如何跨越隆尧、巨鹿、广宗、威县、清河5县的交通关卡把孩子们接回来?学生家长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隆尧县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为避免人员大范围流动,防止疫情传播,解决家长接送学生难题,决定由县政府统一指派车辆前往清河志臻中学把孩子们接回来。

县领导专人负责,立即协调县教育局、宜祥汽运公司组织12辆中巴车,10余名司机待命,并安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急事急办,迅速为其办理通行证、核酸检测证明。

下午7点,车辆出发,但到达巨鹿县境内后,由于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同,巨鹿县禁止通行。隆尧县负责领导立即向市防控指挥部反映,同时与巨鹿、广宗、威县、清河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请求放行。

111日凌晨2点,车辆抵达学校,在检查隆尧籍学生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组织学生平稳有序乘车。清晨7点,顺利抵达隆尧。

16个小时,整个接送过程做到了安全可控、无一遗漏,平安把孩子们接回了家,避免了几百名学生家长无序往返,阻断了疫情传播的可能,让家长和社会安心、放心!(潘志方 李爽)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