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消费保护 >> 正文

隆尧魏家庄:小小便民群 解决大民生

时间:2021/1/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

隆尧魏家庄:小小便民群 解决大民生

1月11日上午9点半,隆尧县魏家庄镇孟贾村志愿者常立民提着10斤鸡蛋、2斤猪肉和1包馒头送到了本村群众孟会杰家门口并且电话通知给本人,看到孟会杰本人把东西拿到家里,常立民才在远处匆匆离开。

为防止疫情输入,魏家庄镇严格控制人员外出,这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所需,孟贾村建立了便民微信群,每日发布蔬菜、肉、蛋奶等价格,村民在群内挑选和购买,志愿者每天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展“送菜上门”。志愿者对照群众的需求清单,按类别,按家户分装好,标明重量、单价、金额,在第一时间送至群众家门口。

像孟贾村这样的志愿者服务队,魏家庄镇有25支,已经覆盖了整个乡镇,都是由村干部和群众自发报名组建而成。

在魏家庄镇,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共抗疫情的战役中,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巡逻工作的同时,又肩负起了一项重任,就是保障好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的生活。

魏家庄镇的便民群最大限度地阻断了人员流动,方便了群众生活。孟贾村村民孟庆超打开家门拿物品时,看着志愿者的背影,在微信便民群中感慨的说:有了志愿者服务队,我们居家隔离的也心里踏实!(潘志方陈世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