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河北隆尧:抗疫夫妻档!党旗下的抗疫誓言

时间:2021/1/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康永周


河北隆尧:抗疫夫妻档!党旗下的抗疫誓言

 

“你怎么在这?”113日,隆尧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贾冠超在隆尧县第三实验小学执勤时忽然发现,学校内身穿防护服的县医院医护人员有些面熟,确认后竟是自己的妻子李硕。

2021年元旦,新冠肺炎疫情在藁城、南宫爆发,近在咫尺。城关派出所民警贾冠超、隆尧县医院内一科护士李硕火线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元旦至今,贾冠超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虽家近在咫尺,但已十多天未回家。与此同时,妻子李硕也投入到抗疫战场中,家中仅八个月大的双胞胎孩子无人照顾,只能委托爷爷奶奶帮忙。

这次偶遇,让贾冠超非常激动,待平定下心情后向妻子说道“媳妇辛苦了,现在是全县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要保重好身体”,随后隔着大门深深敬礼致意。

随后,医务人员对二人进行了全身消毒,记录下了这感动的抗疫瞬间。“疫情就是警情,闻警出动是警察的职责,保护人民健康是医务人员的职责,孩子长大了会理解我们两个的,”贾冠超鼓励着妻子,“我们要一起加油,等疫情结束,带你吃你最喜欢吃的火锅!”

我们坚信,那顿火锅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