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隆尧民政:退伍军人的抗疫风采

时间:2021/1/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郭秀婵 张…


隆尧民政:退伍军人的抗疫风采


疫情来袭,隆尧县民政局退役军人勇担使命,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尽职尽责,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连日来,退役军人张晓华、李立兵、巩少辉、杨明、张凡在民政局分包的国际名邸和民政局家属院2个居民小区以及华谊酒店隔离点,冒着严寒24小时值班值守。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开展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及环境卫生整治,及时将县防控办新要求、防疫知识传达到位。

常东彬坚守在县第一中心敬老院。他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实行全封闭管理。他24小时不离岗,办公室成了他的家。

董永房负责城镇低保和城乡低保核查工作。疫情期间他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困难对象家庭生活状况,排查498户城镇困难家庭,建立包联台账,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老兵徐建成58岁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一直坚守在在抗疫一线。52岁的贾利军在抗疫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一次县防疫中心通知要领取防疫物资,老徐和利军义无反顾开上车就走,等到物资储备点才知道这次物资有100桶消毒液、口罩、帐篷等货物,他们辗转两趟才全部运回单位。每次回来卸车时单位有人手,但老徐和利军还是冲在前边。一边干还一边说“老同志就要有老同志的样子,要带头干好每一项工作”。

退役军人张晓华,主动请缨和分包小区领导,一起把两个小区值班帐篷重新进行了围挡,在帐篷上加盖一层塑料布。他从自个家里拿了电钻和绳子,在帐篷四角打眼安装膨胀螺丝,用绳子拉抻住。他说:我要给值班同志们修建一个“暖巢”,天再冷值班的同志们心里也是热乎乎的。还有一次给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单位领导安排他开车拉着医生,对全县12个敬老院700多人进行核酸采集。从晚上9点出发,等全部做完回到单位已是凌晨5点,他没有喊一声苦,没有喊一声累。他也没有回家,就在单位沙发上睡了23个小时。他说:我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养精蓄锐,用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

“防疫战斗中,这些退伍军人从不叫苦抱怨,他们就是疫情中的逆行者、坚守者。始终秉承‘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彰显了隆尧老兵的魂,用真情实践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隆尧县民政局负责人肖五星说。(郭秀婵 张中石)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