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产业视点 >> 正文

当好隔离“守门员”做好防疫“服务兵”

时间:202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芳Q…

当好隔离“守门员”做好防疫“服务兵”

 

“不愧是党员,这段时间多谢你们照顾了!”120日,留观期满准备离开集中隔离点的小巩对防疫值守干部李献周连连道谢。

2021年初,随着河北石家庄、邢台疫情发展的最新状况,隆尧县迅速排查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18日晚11:36,刚刚从隆尧县税苑小区防疫岗点换班下来的隆尧县税务局干部李献周接到单位电话,通知他到都市118酒店,配合医务工作者做好隔离点防疫准备工作,挂断电话的李献周立即穿上刚扔到沙发上的大袄,推起车子赶到到酒店。

警戒线、无死角消毒、专用通道、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19日凌晨3:19,看着划分明确的“三区两通道”和各项准备到位的台账和制度流程,他才想起来妻子给热的晚饭还没吃。

114日,都市118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立,李现周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看着一批批被送进来的隔离观察人员,隔离人员日常生活要保障、身体状况监测要及时、环境消杀要到位、防疫物资要供上、工作人员防护要到位......李现周深感责任重大。

连日来,消杀、送餐、核酸检测、报表.....李现周和支部成员们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生怕一丝疏漏,而除此之外,思想工作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对个别留观人员的恐惧和烦躁,从事党建工作多年的李现周建立起了都市酒店118爱之家微信群,通过微信耐心倾听隔离者的心声和诉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起了留观人员的情感疏导员。

“说实话,刚住进来的时候有点万念俱灰的感觉,要是真传上这个病,不就完了,看来根本不是想象中那回事,只要措施科学,新冠可防可治,咱都好好配合,希望在眼前。”124日,爱之家微信群,小王的留言让李现周万分欣慰。

静谧的深夜,都市118酒店一楼大厅的小灯还亮着,临时党支部11名党员干部在李现周的带领下,昼夜不停、轮班值守,因为他们深知即要当好防疫工作的“服务兵”,又要做好留观人员安全的“守门员”。

从年初到岁尾,从寒春到隆冬,一次次奔赴与坚守,星夜与路灯见证了这位老党员略显消瘦但异常坚定的背影。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一批批隔离人员的安全离开,李现周早已忘记了疲惫。(张芳 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