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隆尧抗疫“夫妻档”:两个战场一种坚守

时间:202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隆尧抗疫夫妻档:两个战场一种坚守

 

凌晨300,便民服务大厅依然灯火通明,这里是隆尧县山口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临时办公室,也是全镇疫情数据信息中心。通过窗户就能看到,几名女同志正在连夜核查大数据信息,并加紧汇总向上级反馈排查情况。

年轻女干部曹玉洁正是其中的一员,也是数据信息小组的组长,承担着全镇疫情信息核查反馈工作。她虽不直面疫情,也没有在前线冲锋陷阵,但却是实打实的幕后先锋,关乎疫情防控大局。疫情数据信息工作纷繁芜杂、责任重大,她生怕出现一个数据信息疏漏,因为一个疑似人员没有排查上来,就有可能导致防线全面溃败。我们早发现一分钟,群众就会少一分危险。这是曹玉洁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数据核查工作时间上讲求快、准,面对一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曹玉洁坚持标准、毫不退缩,以其高度的耐心和恒心说服群众实事求是说明自己的行程轨迹,确保了核查数据的准确性。

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她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他每天疯狂的喝水,减缓身体的痛苦,只为不影响工作的进展,面对领导的关怀,曹玉洁说这些数据我比较清楚,我还能坚持,还是我来弄吧。随着工作的深入,曹玉杰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曹玉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将近20天的时间没有回过家,只能在吃饭时间通过手机微信看两眼孩子,面对孩子一次次的询问妈妈,你啥时候才能回家啊?,曹玉洁每次都是安慰道听话,宝贝,妈妈很快就能回家了,我们的城市病了,还有很多和妈妈一样的叔叔阿姨们正在为家乡治病,很快就会好的。简短的视频后,她迅速调整好情绪,接着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

 

曹玉洁的爱人宋凤鸣是县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一线报道职责,每天对接好今日的采访要点后,自己就戴着一次性口罩、背着照相机,穿行于重要会场和小区、乡村、交通卡口等重点疫情防控区域采访。

这段时间,宋凤鸣走遍了全县各个乡镇,采访了一批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党员、乡村干部、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志愿者及普通群众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的舆论宣传,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好声音。新冠肺炎疫情不止,宋凤鸣的脚步不停,他说他还要尽快走遍全县各单位抗疫前线,及时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敏锐的新闻视角,聚焦一线战况,采访挖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战争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让全县群众相信党和政府,让群众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

 

曹玉洁和宋凤鸣夫妻他们虽然相互挂念,但往往也只是在休息间隙发一条微信,一段视频。你那边怎么样,晚饭吃了吗?小心点,注意防护!”“你放心,我没事,你也要注意安全,加油!两个人虽相距数里,一直却顾不上见上一面,但他们在内心里相互鼓励加油,等你凯旋!”

一个分管乡镇疫情数据,一个从事全县疫情报道,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虽职业不同,战场不同,但内心却有着一种共同的信仰——坚守。

像曹玉洁和宋凤鸣这样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夫妻”在隆尧还有很多,他们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用担当守护生命安全,用奉献谱写了非常时期的最美故事。(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