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隆尧魏庄:是妈妈,更是战士

时间:2021/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隆尧魏庄:是妈妈,更是战士

“妈妈,我昨天就掉了一滴眼泪,然后就坚强的睡着了”河北隆尧魏家庄镇党建办公室主任薛秀苑听着微信里面女儿稚嫩的声音忍不住笑出来声,但是笑着笑着眼圈就红了,作为一个乡镇的女干部最难回答孩子的一句话就是,妈妈,你今天回家吗?每次听到女儿的提问只能讪笑着说:妈妈也很想你!妈妈现在还不能回去,妈妈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明天是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薛秀媛一大早就在村里忙着组织村干部做准备工作,从疫情开始以来,薛秀媛就在郭贾村和村干部一起实施全村封闭,连夜消毒,逐家逐户进行排查登记工作,尤其是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她早晨5点钟就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12点半,她维持采集秩序、信息核对、信息录入,一整天没顾上喝一口水,从没说过一声苦和累,可是面对女儿的一声妈妈我想你,忍不住就红了眼眶。

14日开始薛秀媛已经在单位住了整整25天,她的爱人是牛桥乡的武装部长,疫情开始以来,他们把孩子交给老人,怀着对家人的愧疚,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连续奋战在镇第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基层女干部在亲人与群众、小家与大家、感情与责任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她们不畏严寒、不怕脏累,胆大心细、踏实肯干,贡献出打赢抗议疫情阻击战的半边天力量。(潘志方 陈世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