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隆尧:隔屏守望 “疫”网情真

时间:2021/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隆尧:隔屏守望 “疫”网情真

“同学们,在不能回家而独处的日子里,如何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关照好自己,学会安住当下呢?今天,张老师就教给大家几个小妙招——”

“每个人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能有最好的发展。因此,在求学的道路上,我们不能盲从,而应该保持一份理智——”

“今天,我们给大家安排的是隆尧文化专题。隆尧县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就让我们随着视频,去了解家乡的文化发展历程吧——”

如今,在河北隆尧县各个学生隔离点,每隔一天一个新专题,一位名师进行线上讲座,已经成为被隔离学生最期待的事情。

据悉,自从为隔离点学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以来,隆尧县精心抽调县特级教师、省市名师组建专家团队,为隔离点学生量身打造专题教育课程,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为了让每一个返回隆尧集中隔离的孩子都能够过得充实,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县教育局组织了专班,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专题活动、心理疏导、家校沟通等多方面,都做了详细安排,实现隔离不隔学,单居不孤单,顺利、平安度过隔离期。”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吉华说。

据了解,该县安排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对每项工作都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从县名师工作室、隆尧一中、尧山中学、滏阳中学和固城中学等学校抽选了30余名县域知名教师组建教学团队,进行线上授课。同时,创新实施“双班级管理”模式,即各隔离点根据学生数,按照20人左右建立小班,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沟通交流和生活指导。线上教学建立大教学班钉钉群,每天按时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随时进行答疑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虽然隔着屏幕,我们和学生不能见面,但是我们的老师都兢兢业业,认真备课、上课、辅导,得到了学生认可。”隆尧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主任王辉说。(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