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马潇宇:告别怀孕妻子坚守防疫一线

时间:2021/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马潇宇:告别怀孕妻子坚守防疫一线

15日晚,隆尧县机关群里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正在上级部门协助工作的马潇宇不顾怀孕7个月的妻子,不顾刚刚失去母亲的妈妈需要陪伴,毅然向上级领导请示,要求奔赴一线回到乡里工作。

在得到上级领导同意后,马潇宇连夜赶回乡里。 16日,他冒着零下16度的天气,在村内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

马潇宇忘记了自己是一名鼻炎患者,却没有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鼻炎发作带来的痛苦和寒冷的天气不是理由,嗓子喊哑了就手拿着黑板提醒群众保持距离。

而后,他按照乡领导“战时安排”,负责全乡数据报表、大数据推送、宣传和舆情处理工作,建立了大数据推送应对流程、报表分析盘点机制,为领导决策和同事们落实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说:马潇宇在核查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

在此基础上,他还不忘本职工作,在乡集中隔离点建立的当天晚上,经过乡党委同意,在第一、第二集中隔离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同时,他还注册“双碑正能量”抖音号,制作了4个抖音小视频,综合点击量破2万。

马潇宇还协助乡主要领导研究制定物资保障方案,制定了双碑乡独具特色的“四定”供应方案,形成了保供应稳民心的双碑经验。

怀孕的妻子身体不舒服给他打电话,马潇宇的电话因为排查大数据一直占线。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才给妻子回过去电话,接电话的是母亲,而妻子正在做检查,这位“准爸爸”泪流满面。(潘志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