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优秀,也是一种习惯

时间:2021/3/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滋珊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优秀,也是一种习惯

今天是310日,距离中考103天。
历史上的今天,有辉煌也有落寞。1865年的今天,戊戌变法六君子之一谭嗣同出生;1928年的今天,一代伟人毛泽东曾被降职为师长。面对如此逆境,毛主席凭借一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霸气,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走向光明。
   曾经,我的学号是36。我在逆境中迷茫过、失措过,那种压抑、那种焦虑,我想你们也曾有过。但我没有迷失方向,没有丢失自己,从36号到11号、从11号到8号、再到4号,从4号到13号,再到如今的9号。我从未放弃,也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也是一个不甘平庸、心有远方的骄傲女孩。我的梦想很多,我想成为公益校长张桂梅那样的人,“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我也想成为仅用1年零14天的时间,将19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航天发射史的新纪录的谢军;我也要做一位担当国之重任、成绩斐然的历史牛人。所以,我永远不能停止让自己变得强大的脚步。


同学们,你还在为过去的好成绩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吗?你还在因为成绩平平,甘于现状,不思进取吗?你还在为失败而痛苦,在黑暗中迷失自我吗?每个人走过的漫长人生路上,并不是铺满鲜花,而往往是荆棘丛生,充满挑战。挫折会让疾行的我们缓下脚步,反思一路得失,总结经验教训;顺遂中我们更要坚守初心,用始终如一的勇气和决心去拼搏。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成长的跌撞中、生活的淬炼中,坚守初心,寻找真我!(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张滋珊同学)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