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寻找我的价值(秦周傲雪)

时间:2021/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秦周傲雪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寻找我的价值(秦周傲雪)


今天是3月12日,距中考只有101天,今天的我满十五岁。

我叫秦周傲雪,四个字的名字,很特殊。妈妈希望我与众不同,我却暗自想过,如果我一生平平凡凡,那这个特殊的名字是否太突兀了。

孩提时的我,认为自己的中学便是家附近的片内中学;五年级,我企盼自己可以考上家乡最好的中学,那仍遥不可及;六年级,我遇见了太多耀眼的人,擦着边线,进入了衡实。儿时,从来不敢想的一切,到如今,一步步我走来了。

可同龄人中,我不是最优秀的。初一最开始的一号退到初三的七号,连续考了年级第一的张晗,在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呼中,侃况而谈。同样是女孩,从来没进过年级前20的我只能默默仰望,掩住心中的渴望。

的确,我从来没有一次,让自己感动到泪流满面,从来没有过一次试图挑战极限,舒适圈太温暖,令我无法自拔。但我不甘心,不甘心别人的名字在我上面,让特殊的名字陨落。我想去改变自我,我的征途是自我,是世界。


今天也是植树节,是孙中山先生的忌日。
大家一定记得咱们班门口悬挂的文化展牌吧。“吾之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这是孙中山先生的写照,改变中国人民的命运,改写中国封建落后的现状。他走在这条路上,勇于探索、从不言弃。镇南关起义七昼夜的奋战;黄花岗起义,七十二烈士碧血横飞,浩气四塞。一代代民主革命者,如孙中山先生那样,无悔付出,只为改变世界。
我想,每一次起义于孙中山先生而言,都是有意义的。因为,那在书写中国历史。我们每一次挑战,于我们而言,也都是有意义的,我们在刻画自己的历史。这个世界,浩瀚莫测,银河浩渺,我们生来就是去改变世界、创造历史的,下一切的一切,待我们去奋斗。
我愿,当我回首这段岁月,我可以潸然泪下。
我愿,付出漫漫一生,作最优秀的自己,去改变世界,书写历史。(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  秦周傲雪)




爸爸妈妈有话说

傲雪:

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妈妈先祝你生日快乐!你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宣读自己的誓言,就如你说的一样,定将时刻铭记,此生不忘!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奋斗是青春应有的模样。一路洒下的汗水终将浇灌希望的种子,绚丽的花朵在某个日子里定会悄然绽放。

奋斗的路程中充满了艰辛和险阻,需要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信念。望你不忘初心,努力每一天!(爱你的爸爸妈妈   于2021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