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千金颖合、百炼锋成(李默涵)

时间:2021/3/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墨涵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千金颖合、百炼锋成(李默涵)


同学们:

      今天是2021年3月14日,距离中考仅剩九十九天,倒计时牌上的数字真的已经变成两位数了,时不我待啊!280天的动员大会仍历历在目,而百日誓师大会也已成为了过去时了。

       曾经的我,成绩中上,十几名。这好似一个舒适圈,既不需要承担那些尖子生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没有所谓临界生内心所受的压力。每天在偌大的校园中,悠闲地迈着步子。那时,真的不懂拼命奔跑所节省出的两三分钟有何意义。我到也并不是不努力,只是认为,差不多就可以了。

       直到,我看着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变小,才意识到:是否要做些什么?不为任何人,只为多年之后回想起来,至少有一段让我可以热泪盈眶的岁月。

      我开始学着努力奔跑,开始学着变得不再浮躁,开始与那些曾经我仰望过的尖子生并肩前行。3月13日,距中考仅剩下一百天的时候,早晨铃一响,我便弹跳起来,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快速收拾,奔向操场。4分钟!本以为凌晨五点四十五分的操场会只有我的身影,却不曾想,过有人更拼,朗朗诵读声穿破了浓雾,直击人心。早饭时,我这次没有再犯选择综合症,没有再聊聊昨晚的美梦,某某的趣闻,而是匆匆吃完饭便快步走回教室。令我惊讶的是,到位第一已不再属于我,刚转学来的新同学韩熙已用极其惊人的速度适应了衡实的节奏。往常总在我后面迈进教室的男生,也悄悄地,冲到了我前面。

       是啊,同学们。我们总会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殊不知,有些人,默默地,于不知不觉中,早已取代了你的位置。而我们可以做得只能是变得更好,从他人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尽全力去改正。而不是只会从比较中产生无谓的焦虑,无病的呻吟。

      你有时间的那种紧迫感的时候,就会认真对待生活。我们早已为中考准了上千日日夜夜,此时,不过仅剩九十九天,不过还有三个月,不过自科只有几十节课,不过是你恍惚一瞬罢了。

       从初入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开始,我们便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我只是提醒同学们,勿忘初心。愿在那金秋九月,我们可以会于衡中,顶峰相见!(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  李默涵)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