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艺术推荐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揽九天星月,破万里苍穹(高康宁)

时间:2021/3/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高康宁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揽九天星月,破万里苍穹(高康宁)


     同学们,今天距中考仅有97天。从最初倒计时牌挂上那天开始,到3月16日的今天,200天过去了;从初一进入衡实大门的那天,到3月16日的今天,930天过去了,你是否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呢?

       “衡一实验班”,我的初心;北大天文系,我的梦想。拥抱浩瀚宇宙的熠熠星光,走出多宇宙论、平行宇宙论、穿越时空论的万千迷宫,体会四维世界、五维世界的奇特视角。梦想是动力、是方向、是星辰大海。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是,追逐梦想,我从未放弃,也从未胆怯。因为热爱,因为想去的地方很远,想拥有的未来很美好;还因为父母的期望,朋友的约定,以及天生的傲骨……

       我绝非天才,成绩也如那开口向上的二次函数,有过与日月星辰比肩的年级18名,也有过几近绝望的436名。也浮也沉,也成也败,却从未想过,给别人让路。因为曾经相遇过,所以不愿再将就。我懂得,这世间唯有梦想与热爱不可辜负,因为,一叶一世界,一花一芳华。


       每个人都曾是家里的小公主或是小少爷吧。是的,我也曾傲骄,也曾叛逆;也曾勤奋,也曾倦怠;也曾哭,也曾笑;也曾与时光共进退。凡为过往,皆为序章,这一切,也终要是化作未来97天每一分每一秒的动力,哪怕刀山火海,哪怕荆棘丛生。若我决定灿烂,山无拦,海无遮。

       其实,初三这一年,给我最大感触的不只有成绩,更多的是性格的改变。拘谨、难相处、凡事冷淡曾是我的标签。我很羡慕朋友之间的嬉戏打闹,又惧怕失去友谊的孤独落寞。不愿尝试,害怕受伤;不愿拥有,害怕失去。所有晴夜里的眼泪在温暖与成长中慢慢和解。于是,你们见到了现在的我,敢笑敢闹,敢闯敢拼。走过方觉,手可摘星辰。

      很荣幸于和29班本阳花开的你们遇见,作为班长,我为有你们的陪伴而感动,也因你们的包容而成长。是你们教会了我人际交往,人情事故;是你们教会了我开朗豁达,爱与被爱;是你们教会了我,什么是一个团队真正的凝聚力。我曾感动于每一位29学霸不问东西,奋战调考的姿态;也曾自豪于每一次调考大会上,每一份颁奖名单上,出现过的“29班”这个英雄的班号。愿年复年,我依旧如少年,你依旧如初见,愿太阳花在未来的97天里,永远绽放。

       你可以一辈子不爬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你或许一辈子也不能爬上顶峰,但努力向上攀登的勇气不可丢。那是你的梦想,是你拼尽了一切,也要登上的峻山顶峰。愿你日后回忆起今天的分分秒秒,都仍值得。谢谢!(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  高康宁)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