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我愿我行(崔育梅)

时间:2021/3/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崔育梅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我愿我行(崔育梅)

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距中考仅剩95天。转眼间已经是三位数变成两位数的第五天了。我从未感受到过如此大的压力,相信同学们也深有同感。

       的确,面对中考这人生的转折点,面对父母和老师们的厚望,面对我们的未来生活,我们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危机感,只是程度不同罢了。没有风暴的海洋不是海,而是泥潭。我们是在大海中航行,我们要走向远方,就必须要有直面风暴的勇气。

        我不是最优秀的,我还在和问题与困难抗争,但我不想逃避,也坚持选择不放弃。因为,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也会冲破成长的困境,重见光明。我告诉自己,想办法化解危机,走上成功之路就是一份机遇,就是一扇打开美好未来的大门,所以,我“战斗”的乐此不疲。现在,每日每刻到位勤学的前三名有我,坚持天天与老师沟通交流问题的也有我,主动挑战宣言,喊出自己梦想的也有我。

       我们都有理想,也曾豪情万丈,但如何在复杂纷扰的世界,保持那份初心,防止迷失与麻木呢?如果只有危机意识,一部分人可能会因为害怕而逃的越来越远,最终可能变得自卑消极,一事无成。所以我们更需要有一颗阳光乐观的心。

      曾经的我是一个悲观消极的女孩,成绩也曾因为颓废慌乱,坠落谷底。后来,通过同学们的帮助,家长与老师的鼓励,我开始享受乐观开朗,开始追逐阳光梦想。课间,他人嬉闹时,我努力学习,不是被迫,而是主动地快乐。我把握好零散的空余时间,调控好积极的心态,再次感受成功的雀跃。

       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可以让那些能够很快调整自己情绪的人,快速进入下一次的冲锋。卓别林曾说过:“住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我们在衡实这个优秀的大家庭即将一起度过三年,还有三个月我们就要中考了,祝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这段冲刺的青春绘上阳光的色彩。加油!!(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  崔育梅)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