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艺术推荐 >> 正文

送文化“访惠聚”聚合正能量高棋

时间:2016/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顾文革  …

                                                       送文化“访惠聚”聚合正能量高棋

                                                       作者:顾文革   李生友   康永周 

       为丰富伊车乡柳树渠村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豫剧团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党委、第四师党委、62团党委的委托,带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深入伊车乡柳树渠村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活动,为柳树渠村村民群众送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演出,兵团豫剧团演员们精心准备了舞蹈、歌伴舞、川剧、小品、魔术等众多表演形式,共计8个节目,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思路艳舞》、歌伴舞《让我们舞起来》、唢呐《乡音美》、竹笛独奏《五梆子》、小品哑剧《擦镜子》、川剧《变脸》、魔术表演等经典剧目。在演出的川剧《变脸》节目中,演员们以精彩绝伦的特技表演赢得了满堂彩;小品哑剧《擦镜子》演员们逼真的表演,精彩跌宕的剧情,让村民群众捧腹大笑;魔术是一门神秘而又充满惊奇的艺术,青年魔术师以独特的魔术表演,让表演会场气氛空前高涨。在演出现场,台上的演员表演声情并茂,以专业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受到各地广大群众欢迎,台下的观众忘我入戏,叫好声、掌声响成一片。结尾节目歌伴舞《让我们舞起来》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村民群众恋恋不舍。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使柳树渠村村民群众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的时光。

       “今天观看了兵团豫剧团的演出,节目很精彩专业,我们非常喜欢,希望这样的演出多来几场。”柳树渠村一组村民马虎大爷高兴地说。

       此次兵团豫剧团赴地方基层进行慰问演出,旨在引领现代文化,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兵地交流、兵地共融。兵团的存在和发展绝非权宜之举,而是长远大计。新形势下兵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让兵团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汇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必须走兵团特色的访汇聚工作之路,文化育人传播文化提速文化传播的质量聚合正能量替代空洞无物大道理才能思稳定求发展,才能使访汇聚工作提质增效入心入脑。两学一做入民心,先进文化来搭桥的确是一种好的方式,方式对头人民群众才欢迎,当地工作才能做到家。密切联系群众就要突破固有思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四师62团社政科顾文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