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隆尧县开展“家访进万家 携手共育人”寒假大家访活动

时间:2022/2/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隆尧县开展“家访进万家 携手共育人”寒假大家访活动


2月8日,隆尧县尧山中学老师在四位校长带领下分组、分片、包班、包人进行家访。家访中,教师与家长们深入交流学生的情况,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本学期表现,了解了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协助学生进行合理规划,设立寒假以及新学期目标。

图一:210日,尧山中学教师正在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

日前,根据邢台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家访进万家 携手共育人”大家访活动的通知,隆尧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家访活动。各学校积极行动,在家访过程中交流学生情况,探讨育人策略,宣讲方针政策,强化安全教育,听取家长意见,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图二:216日,大张庄校区韩春暖老师在孙佳茹同学家进行家访

活动中,该县对学生应访尽访,单亲家庭、贫困家庭、学困生家庭等为重点家访对象。以学生在学校和家里的基本情况作为家访的重点内容,双减政策、读书活动、劳动和安全教育等内容作为必要的宣传事项。活动时做到了提前预约,确保家访便捷有效。

图三:滏阳中学教师何俊彩在学生家中为学生答疑解惑

千户营中心小学老师在家访中与家长进行心与心、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及生活环境,询问学生在家的安全、学习、健康和心理状况,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家庭教育孩子的技巧与方法。

“家访是教学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工作方式,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育负责的精神,决心做好家访工作,家校携手同行,让爱延伸,共育花开。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吉华说。

图四:实验二小张玉棉张艳军老师在学生家中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教师们跟学生亲切谈心,了解家庭作业完成情况,询问并解答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指导学法、心理疏导等;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耐心听取家长的建议和意见,交流家庭教育的观念与方法。本次家访中,学校还积极向家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引导家长遵循孩子成长规律,倡导孩子参与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适度使用电子产品,在家开展体育锻炼等。

图五:实验二小范玲玲侯秀国老师在学生家中家访

第三实验小学在家访前,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召开活动动员会,建立了“校长带头中层示范、班主任为主体、全员参与”的家访工作机制。家访中,教师们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促膝沟通,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并解答了家长关于落实“双减”政策后的一些困惑。

     隆尧县滏阳中学校长张支左说:”此次家访,拉近了教师和家长的距离,增进了家校之间的理解信任,还将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有力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