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消费保护 >> 正文

特色出真品思维发展是关键

时间:2016/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顾文革  …

特色出真品思维发展是关键

作者:顾文革   康永周

新疆烧烤大师莫明·吾甫尔再次展示其烧烤绝技,在伊宁县举办的第七届新疆伊犁杏花旅游节上烤制出一头约250公斤重的牦牛,此前他烤牦牛的世界纪录是去年创下的288公斤。

  莫明·吾甫尔说,牦牛是在400公里之外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花7500元人民币买来的,1日夜在伊宁县宰杀完,2日清晨5点(当地时间,下同)运到该县美食广场。

  记者7时许在美食广场看到,莫明·吾甫尔与他的妻子、儿子及两个帮手给“北疆第一馕坑”架上火,用鸡蛋、黑胡椒等12种调料调制作料涂抹在牦牛上。9时许吊车将牦牛放入馕坑中,约12时许,在千人的翘首期待中牦牛徐徐出坑。

  莫明·吾甫尔告诉中新网记者,去年杏花节他的烧烤很受当地民众的欢迎,自己也收入不菲。今年杏花节他准备了30头牦牛、1000只羊和10吨鱼。

  第一个买到牦牛肉的伊宁县人李亚飞表示,以前从没吃过牦牛肉,“很鲜美”。不到2个小时,每公斤130元的牦牛肉被抢购一空。

  莫明·吾甫尔说自己的理想是将新疆烧烤文化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他称,4月下旬,他将飞赴哈尔滨建馕坑烤牦牛,他的儿子到距离伊宁县150公里的霍尔果斯展示家族的烧烤技艺(中新网伊宁2016年4月2日电 (记者 朱景朝))民族餐饮也是少数民族脱贫致富的有效方式。开动脑筋因地制宜创富增收值得点赞。同时也给扶贫解困创收致富提供经验, 如何加强全民创业增强民族团结。以经济发展为促进创业支撑点民族团结的结合点。以经济利益促进民族团结。

      发展区域合作经济,从民族双方经济利益着力为之从餐饮业入手加强民族团结这是笔者近日在基层采访时发现利用民族特色手艺助力民族经济发展。

      扩展兵团和地方经济共赢。扩展,民族团结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挖掘经济出展民族团结新亮点:催生全民创业的发展力,找到需求共鸣的沟通点。才能经济发展共赢,情感共融,各取所需。

      相互进步,实现创业和产业共同发展,就业与事业齐头并进,民族经济的发展需要党政工特别是基层党支部从根子上关心爱护,支持民族产业经济发展,以合作共赢的思维,凭其能力广为少数民族创业者排忧解难,为其创建好的从业环境和氛围,以发展进步,团结合作的经济发展大思维,支持少数民族同志创业增收。

      广开门路,吸纳少数民族同志创业增收,鼓励少数民族同志走出一亩三分地进行创业,工商行政管理局和质量监督监管机关要严格制定明在餐饮业制作标准严厉打击侵犯民族餐饮业的仿冒行为。以制度和标准化管理途径为传播民族传统餐饮业独特魅力,提升民族经济发展能力增添发展内力。为民族餐饮业“保驾护航”,为民族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着力发展少数民族餐饮业特色工艺需要多方助力,也需要媒体广为传播。希望媒体多对准民族餐饮业亮点推荐民族餐饮。助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2团社政科顾文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