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抓准机遇创新创业边境小城涌动女性创业新潮

时间:2016/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顾文革

                                           抓准机遇创新创业边境小城涌动女性创业新潮

                                                                   作者:顾文革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2团团党委按照城市长远谋划学习,贯彻中央提出了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目标有目的在城市新建了近千套商业门面,给团场职工和职工子女提供了一个创业和就业的机会。43岁的刘新兰,寻找创业就业发展商机 ,回团之后,她对市场进行了一番考察,在团部大街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创业就业成为团场女性创业榜样。

                                                      刘新兰正在为顾客服务(顾文革摄)

      近年来,随着团场城市化基础的不断完善,吸引了疆内外客商来此团场经商开店。今年,43岁的刘新兰,是六十二团场的军垦第二代,2006年在内地下岗之后,她带着孩子回到了生养自己的团场,寻找创业就业发展商机 ,回团之后,她对市场进行了一番考察,在团部大街开了一家化妆品店。

        2015年,团里新建了一批商业门面,她租赁了一间167平方米的商业门面,刘新兰新店开张后,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女性光顾,在这里选择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服饰,使她感受的创业的快乐。62团兰馨衣妆格店主:刘新兰说:“2006年9月我带着孩子回到新疆,因为我是下岗工人,来到62团这个地方特别亲切,自己下岗没职业了,自己开个小小的化妆品店,进点化妆品,带着服装资金生存么,自己受益了。”

      近两年,六十二团的女性除了关注服饰之外,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和理疗保护,刘新兰看好这个空白点,2015年元月份,又投资5万元在店内购置了一些艾灸床和理疗设备,又增加了一项新的保健服务。

      服饰店和理疗美容店,她还把创业经验传授给该团花园社区的“姐妹们”如今她经营的店面,成了团场人创业就业参观学习的好去处,也成了团场和团场周边县市女性和爱美男士美容和养生保健的地方。美容保健提高人生活质量在社区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月,社区干部带着广大女同胞来到刘新兰的店里,倾听刘新兰讲述自己的创业中不平凡的经历。刘新兰就业创业经历心得经验和创业故事让妇女创业代表创业意识创业,就业观点有了新的认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2团顾文革供稿)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