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产业视点 >> 正文

[图文]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强力推进治危拆违

时间:2016/12/16    来源:祖国网    作者:乔海印 王…

祖国网讯:(记者乔海印 王金龙 李和英)温州双屿镇10月10日发生农房倒塌事故,温州迅速在全市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市区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以及双屿综合整治等八大专项行动。

在此次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领导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街道和各村两委都积极配合,毫不松懈,深入基层宣讲动员,终于使得该区“大拆大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天河街道,庄泉木材市场的8间店铺约500平方,属违章建筑。这些违建每年租金收入约有20万,由于涉及到村集体的利益,该违建在以往几年多次拆违专项行动中都受到很大阻挠,一直没有拆除成功。此次通过街道干部多次入户调查和宣传,同时得到村两委的大力的支持和配合,一起向村民讲清讲透“大拆大整”的政策,最终取得群众的理解,现该市场的违建店铺顺利全部拆除。

在沙城街道,于2000年建设了沿沧宁路52间店铺,以经营不锈钢原材料为主,逐步形成了不锈钢市场一条街,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为违章建筑,存在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该市场档次低,环境脏乱差,产业低小散,“四无”作坊并存。有关企业、经营户总营业额达2500万,故拆除难度很大。今年11月,该村启动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同步启动新市场规划,计划整体提升市场形象和秩序。

在星海街道,村二产留地是滨海园区开发建设时由政府返还给被征地村,共有31个村41处,所涉村集体大多资金困难,再加上村二产留地企业规模小,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违章搭建现象普遍,安全隐患严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政府拆迁阻力较大。目前该工业园有4处消防通道已全部拆除,计1200㎡;楼顶钢架结构违建9处计2540㎡,已拆5处计1540㎡;楼顶砖混结构违章5处计1850㎡,已拆1处计350㎡。该违建的拆除将给辖区内其他村二产留地违建的相继拆除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标杆。

在海城街道,2处祠堂位于罗梅大道旁,于本世纪初建成,房屋质量差,结构老旧,既影响主要干道周边环境,还随时有倒塌危及路人的可能。街道曾在2014年组织一次拆违行动,但阻挠人员众多,无法顺利拆除。此次拆违统一村干部思想认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使该祠堂宗族人士在思想上逐步认识并接受了政府对此次拆违行动的决心。现对2处祠堂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合计拆违面积1800平方米。

 

浙南产业集聚区将以重整河山、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力度,以敢于担当、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投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做到“查、拆、整、改、建”多管齐下,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努力实现城市治理升级、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