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艺术推荐 >> 正文

米阳:当代实力派女书法家   以书为业、乐于其中

时间:2017/2/28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康永周

米阳:当代实力派女书法家   以书为业、乐于其中

作者:康永周

      据新华社《半月谈》地方在线栏目主编康永周北京讯,米阳:作为年轻的实力派女书法家,其对书法之热爱与研习可说孜孜不倦,以书为乐 以书为业,正可谓诗,书,歌,赋,乐于其中。

      书法自古就被视为中华文人墨士的必备修养,是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书法倍受大家喜爱与推崇。

      写好书法,需具备极高的审美要求,作品既要有美感。也要在追求美的风格中不断超越自我。

      在书法创作中大家都在追求美的风格与自我的风格,其作品美与不美必然有各自不同的看法、要求和追求。由此形成了各自不同的艺术风格,从某种意义上讲,形成了个人的艺术风格,不断地超越别人、超越自我,才能从容地走进书法艺术的殿堂。

      观女书法家米阳之书法,草书风姿潇洒,达情尽性。其大字亦是气势磅礴,正如此剑字可见剑气如霜之中不失收放之间的刚柔相并,小字小楷更是精致秀美,玲珑端庄。

      勤能补拙是书法创作的重要方法,但更需要的是多方面的发展,对历史的知识,文字的发展,学习历代名家书谱知识的积累等等都需要刻苦的研习,才能沉淀出自身心性的感悟,也就是书写的灵感!!音乐的此起彼浮影响着心绪的澎湃,或灵魂的安祥,或胸潮的激昂,字亦如此,妙笔收放之间或奔腾,或漫步,一幅篇章之间亦如一曲声色有佳的音乐剧………

      书法艺术是国人的骄傲,我们必当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康师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