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消费保护 >> 正文

称港青年买不到楼便买车 陈帆言论引发舆论热议

时间:2017/10/1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佚名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昨天表示,港年轻一代“买不起楼便买车”“让个躯体同个灵魂可以出去游走一下”,引起舆论热论。多名立法会议员都作出反应,其中工联会的陆颂雄说“英雄所见略同”,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则批评陈帆离地。

据明报新闻网今天(16日)报道,港私家车数目持续上升,陈帆昨天出席电台节目时、被问到是否需要检讨私家车发牌制度时说:“现今年轻一群的思考和我们一代有少少不同,即是如今楼价飞升的情况下,我又买不到楼,又想要少少属于自己的空间,能让自己的灵魂从躯体中出来游走一下”,因此很多年轻一代买不到楼便去买车。

对此,陆颂雄昨天在面簿上分享相关报道,称“英雄所见略同”“都是土地的问题”,认为这说法某程度解释为何近十年私家车增长近五成。陆颂雄说:“年轻人既然买不起房子,玩车就是希望买些私人空间和自主感”。

陆颂雄解释,年轻人见到楼价不断升,买楼由“理想”变“妄想”及“幻想”,倒不如花积蓄买车或旅行。他认为,政府应提供年轻人可负担单位,让他们可置业成家,便能间接减少私家车增长,纾缓道路、泊车问题。

杨岳桥则在面簿上批评陈帆“离地”,反问“陈局长你知不知现在的车位几钱一个?租金多少钱?有没有听过买车容易养车难?”

社福界邵家臻则表示,陈帆看到年轻人渴望流动性,但仍被守旧头脑局限。他指出,目前很多年轻人不用经济能力界定自身价值,因此不应假定年轻人追求物质,期望政府日后了解年轻人时不要流于形式化。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