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任县乔奎国--荣登第四季度“邢台好人”榜

时间:2017/12/22    来源:祖国网    作者:乔海印

   

    祖国》网(记者乔海印)据邢台日报: 12月17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永康地产杯”第四季度“邢台好人”颁奖仪式举行,任县辛店镇桥东村支部书记乔奎国榜上有名。

   
    火车还要车头带,
    日行一善做表率。
    救助拾荒非偶然,
    良心种下口碑来。
 
          任县拾荒者丢失5000元背后的温暖故事
   
    近日,一位拾荒者讲述自己丢了5000元钱遭遇的视频刷爆了任县人的朋友圈,这位丢钱的拾荒者也被任县人牵挂着,然而这样温暖的一幕上演了……
 
  11月25日晚饭后,辛店镇桥东村村支部书记乔奎国像往日一样开始浏览该村“村和万事兴善行桥东村”微信群,这时一条“贫困拾荒老人不慎将钱包丢失”的小视频引起了他的注意。
 
  “发信人是我们村的乔兵,丢钱包的是程寨的高江国。”乔奎国说,“看到那条信息我心里着实替失主着急,马上在微信上与乔兵核实了信息。”乔兵在程寨村上班,所以乔兵对失主的情况十分了解。
 
  失主高江国,今年52岁,上有95岁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下有7岁的女儿,妻子还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的日常开销全靠高江国收废品、种田过活,家境十分贫寒。乔兵在微信上如是说:“下午5点多钟,老高取了5000块钱,准备给家里人看病用,谁知道回家的路上把钱包弄丢了,急得他直掉眼泪,我们就帮他拍了小视频在微信上转发起来帮他寻寻……”没听完乔兵的语音,乔奎国就给乔兵转过去了5000元钱,还发过去了一段语音“乔兵,你帮我给失主送5000块钱过去,别让他太着急了,就说好心人捐的,别的不要多说。”
  
    次日上午8点多,乔兵和同村的乔兰群一起把钱送到失主手里。失主拿到钱后,激动地说:“这真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啊!”高江国再三追问捐款者的姓名,乔兵遵照乔奎国的叮嘱并未透露任何信息。
 
  然而,事情至此并未结束。午饭后,让高江国感到意外是,李白铺村卢东亮的母亲找到高江国问他是否丢了东西,他说他丢了钱包,卢东亮的母亲说:“那就对了,把钱包还给了他。”原来,卢东亮捡到钱包后,发现钱包里只有一张字迹模糊的收费条,没有办法确定失主信息,正发愁的时候,卢东亮在微信上看到了朋友们转发的失主信息,这一下子人和事对上了,第二天他因为有急事儿,就拜托母亲去找失主物归原主,并再三叮嘱母亲请失主清点钱包里的钱数。
 
  “真是没想到这世上有这么多好人!自己丢了个钱包,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邻居们帮我上网寻钱包,好心人给我捐钱,大姐还专门跑来把钱包送给我。”高江国紧紧攥着钱包,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想把好心人捐的钱还回去。于是,他通过乔兵与乔奎国取得了联系,“兄弟啊,钱不用给我退回来,天冷了,你给家里人添几床被子、几套衣服吧,以后家里遇到啥事别做难,你还来找我。”听到这些话,高江国哽咽了,他感到心里面暖和和的。
 
      (相关资料来自邢台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