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河南淇县隆重举办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

时间:2018/4/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康永周

河南淇县隆重举办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

      据新华社《半月谈》地方在线(康永周)讯,1月16日上午,淇县隆重举办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鹤壁市原政协主席张俊成,鹤壁市文广新局局长刘炳强,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县长王海涛,县政协主席秦滨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振旗,县人大副主任王东安,县政府副县长张文成,县政府顾问燕昭安,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康献堂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奠基仪式, 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康氏后裔和朝歌祖地群众参加了此次庆典。

仪式由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康新学主持。

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康献堂

介绍古卫国康氏文化苑项目情况

海外康氏宗亲代表

韩国康氏大宗会秘书长康炳勋发言

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致辞

      古卫国康氏文化苑由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投资建设,该项目西靠朝阳山,东临222省道,占地面积150余亩,总投资约6.5亿元。整体设计分为广场和主体建筑两大板块,规划建设有牌坊、影壁、文化长廊、彰德门、钟鼓楼、孟侯台、和集堂、卫君堂、思源堂、康氏状元馆、族谱馆、文物馆等,是传承周王朝“明德慎罚”人文精神,弘扬康姓始祖卫康叔“和集其民”治卫功德和由此凝成的康姓人“崇德尚善”家族精神血脉的重要载体,是倾力打造“河南文化高地”上的朝歌姓氏文化名片的文化盛举,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弘扬传统文化 发展文化经济”号召的具体行动。

      淇县古称朝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曾为殷末四代帝都和西周时期卫国国都,是河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商卫文化、鬼谷文化、女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封神演义》故事发生地,也是康、石、林、卫、商、殷以及韩国康氏、琴氏等姓氏起源地。

      发掘文化精髓,培育文化产业。坚持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高地。近年来,淇县紧紧围绕历史文化,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云梦山、古灵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摘星台、朝阳山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淇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最佳旅游休闲县、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长期以来,淇县始终高度重视姓氏文化研究工作,组织有关专家、学者成立姓氏文化研究会,对康、殷、林、石、卫等姓氏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并以姓氏文化研究为纽带,积极开展淇县姓氏文化宗亲联谊工作,源于朝歌的众多姓氏后裔开始到朝歌寻根祭祖,寻根宗亲不但遍及国内,港、澳、台、韩国、新加坡宗亲也逐年增多。

      康姓作为源自淇县的中华重要姓氏之一,始祖康叔曾在朝歌大地上励精图治、勤勉治国,创造出了令世人赞叹的卓著功绩。在始祖康叔治卫故地建设古卫国康氏文化苑,演绎古卫国834年历史,以康氏血脉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精髓,是功在当今、泽被后世的一项功德工程,是淇县传承弘扬传统姓氏文化、全力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一处文化内涵丰富、个性特色鲜明、格调品位高雅的文化旅游景观,成为淇县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