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三千年前始祖康叔奠国基  三千年后康氏后裔报祖恩

时间:2018/4/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康永周

三千年前始祖康叔奠国基  三千年后康氏后裔报祖恩

---- 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隆重举行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

    据新华社《半月谈》地方在线(康永周)讯,淇县大地祥云蒸腾山河生辉,灵山小镇紫气东来万物增丽。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于2018年1月16日,在淇县灵山小镇朝阳山东麓,隆重举行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康氏宗亲及祖根地乡亲参加了奠基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鹤壁市原政协主席张俊成,鹤壁市文广新局局长刘炳强,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县长王海涛,县政协主席秦滨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振旗,县人大副主任王东安,副县长张文成,县政府顾问燕昭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奠基仪式。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康献堂向大家介绍了古卫国康氏文化苑项目情况,县委书记王永青致词祝贺。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康新学主持仪式。

图为:出席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贵宾步入会场

    奠基仪式现场,空中悬浮的30个彩色大气球与鲜红的标语条幅携手共舞,周围树立的百余面康氏图腾和“康”字彩旗随风欢唱,身着节日盛装的鼓乐队员奋力敲击,锣鼓喧天,乐曲高奏,临时通道的两侧摆放着韩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台湾、香港和大陆各地康氏宗亲的志贺牌匾,把场面装扮得五彩缤纷,呈现一派祥和、热烈、欢乐的景象。巨大的喷绘会标“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在群山映衬下分外醒目,其上方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彰显着康姓人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经济、坚持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置身此境,幸福与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都抢时间在仪式开始前拍照留念。

图为:出席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的鹤壁市和淇县领导

    上午10:50许,光临现场的鹤壁市和淇县各位领导、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康献堂、名誉会长康宪章依次在主席台站立,主持人热情介绍了各位领导和嘉宾后,高声宣布:“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正式开始!仪式进行第一项,鸣炮奏乐!”顿时,鞭炮响起,鼓乐齐鸣,现场顷刻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也许是始祖康叔有灵,也许因卫国故土情缘,此时天空突现两只白鹤翩翩飞来,又引起现场宗亲一阵欢腾!

图为: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康献堂介绍古卫国康氏文化苑项目情况

    仪式进行第二项,康献堂会长介绍文化苑项目情况。他首先向光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海内外宗亲表示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文化苑建设的鹤壁市、淇县和灵山办事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在简单介绍了文化苑项目工程后,献堂会长郑重表态,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文明施工,把古卫国康氏文化苑打造成一处文化内涵丰富、个性特色鲜明、格调品位高雅的文化旅游景观,向淇县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紧接着,韩国信川康氏大宗会常务理事康炳勋代表海外康氏宗亲发言。他热诚地表示,韩国康氏根在中国,心系朝歌,作为同根同源同祖的康姓人,一定要为建设文化苑做出应有的贡献,把自己的一份敬祖诚意融入这宏大的文化工程之中,千秋万代永世流芳!

图为:中共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热情致词。王书记代表淇县四大班子向来自海内外的康氏宗亲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淇县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之后,对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的建苑盛举作了高度评价,并殷切希望康氏文化苑建设项目能为淇县文化旅游的开发、研究增光添彩。

    仪式最后一项,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参加文化苑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宗亲共同为项目奠基石培土。大家分批依次走到身披红彩缎的奠基石旁,挥锨铲土,庄重地撒向基石,默默地把各自内心的殷切期盼、美好祝愿或虔诚敬祖之意寄寓其中。至此奠基仪式圆满结束。

图为:出席奠基仪式的各位贵宾一起为文化苑奠基培土 

    本次活动得到鹤壁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刘炳强局长不仅安排人员协助做了大量会务工作,而且还巧妙运筹,在15日晚为宗亲们播放了古乐吟诵情景剧《淇水恋歌》音像,16日上午8时又组织大家观看了《泱泱卫风——卫国历史文化展》,给奠基活动增添了更多卫国历史文化意蕴。此外,贵州宗亲康光念特向奠基仪式赠送了自己酿造的美酒5箱,表达对文化苑建设的真诚支持。

   16日下午4时许,献堂会长特意召集参加奠基仪式的部分宗亲代表,在淇河宾馆小会议室开了奠基活动总结会。他说,上午的奠基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宗亲们的认可,鹤壁市和淇县领导也给予高度评价,我真诚感谢大家的全力支持。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施工建设的任务更艰巨,诚望各位继续携手并进,确保文化苑早日顺利建成。宪章名誉会长强调,下一段还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多一人参与就多一份奉献,力争不让任何一个宗亲留下崇宗敬祖的遗憾。维海副会长表示,下一步就要看实际行动了,谁也不能给康氏家族丢脸,说到做到,捐款就要尽快兑现!康凯副秘书长认为,举行过奠基仪式,捐资建苑就进入了新阶段。他明确表态,回去以后就要发动黑龙江宗亲立即行动起来,先筹措一部分资金。志永副秘书长接过哥哥的话茬儿,积极响应,大哥怎么指挥,我们就立即行动!作法、昆平、放心、显荣、万里、志刚几位副会长,新学秘书长和康滨、志忠、康斌等几位副秘书长,也都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虔诚敬祖之意就靠下一步的具体行动来检验,康家人一定能在始祖治卫故地建好康氏文化苑。此外,大家还就暂缓建立康氏书画院事宜达成共识。 

海外康氏宗亲代表韩国信川康氏大宗会常任理事康炳勋发言

图为:中华康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康新学主持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现场

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现场演出

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现场

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现场

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会场

 

出席奠基仪式的各位贵宾一起为文化苑奠基培土 

 


出席奠基仪式的各位贵宾一起为文化苑奠基培土 

参加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宗亲合影

 参加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宗亲合影  

献堂会长等在文化苑选址地为文化苑奠基仪式做准备 

奠基仪式前施工

 奠基仪式前施工现场 

献堂会长在奠基仪式前施工现场 

 奠基仪式前施工现场

献堂会长(左二)与鹤壁市文广新局局长刘炳强(中)等在施工现场留影

工作人员为古卫国康氏文化苑奠基仪式做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