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走进九江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康永周

“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走进九江外国语学校

        为倡导“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6月22日“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走进九江外国语学校。下午2点,九江外国语学校的二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130余名学生代表井然有序的参加了活动。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这项活动得到了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科科长张玉华、九江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杨芳,江西新华壹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九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盛斌等出席了活动。与此同时,九江电视台、掌中九江等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到现场积极跟进报道,活动取得了更大的社会影响。

“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是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十个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今年的主题是“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会上,张玉华科长作了讲话,阐述了阅读正版书籍的意义与重要性,强调了正版阅读,绿色阅读的必要性。作为执法部门,将严格执法,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好的阅读环境。九江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杨芳致辞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主题活动由著名作家吴邦国老师主讲,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吴邦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著《成长的温度》中几篇美文中的精彩片段,并带同学们一起对这些片段进行了赏析,让他们品读到文章的精华。让同学们明白了带着真挚的情感写出来的文章往往比只运用华丽的辞藻写出来的东西更加打动人。讲座中也不缺乏有效的互动提问,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其中。吴邦国老师在分享阅读的体会时指出:能令人感动的文章就可以称之为美文。从梦想、做人、做事、品德、价值观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最后吴邦国老师还为现场一百多位学生的书籍签名留念。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吴邦国老师是故事“山花奖”得主,全国知名故事作家、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民协第七次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民间文艺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故事专业委员会主席;作品有《就是要让他快乐》《谁偷看了保姆的日记》等。长篇小说《欲望青春》入围“浩然文学奖”。新故事《为一个约定》获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2006年荣获“全国最受读者欢迎的故事家”称号。

X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