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旅游频道 >> 正文

日照市召开旅游局长会议 扎实推进“旅游富市”战略

时间:2016/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旅游业是“无烟”产业和永远的朝阳产业,是富民、富市、富财政的黄金结合点,具有带动作用大、投入产出比低、产业关联度高等特点,加快其发展既管当前又利长远,既促投资又助消费,既发展经济又绿色低碳。

  2016年,日照市高瞻远瞩提出要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把旅游业发展摆到和工业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自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旅游富市”战略在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高度共识,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市场开拓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旅游业大发展的热潮已初步形成。

  6月22日,日照市旅游局召开区县旅游局长座谈会。市旅游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所负责人、各区县旅游局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刘星泰市长的讲话精神。今年是日照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旅游富市”战略,共下“一盘棋”,同唱“一台戏”,上下联动、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旅游业竞相发展的格局,不断开创“旅游富市”工作新局面。

  在听取了各区县旅游局关于旅游项目建设进度、营销招引、市场监管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对下半年的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和指示。

  王均波局长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是日照市委、市政府继“突破园区、聚力招引”之后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推进日照市旅游业向前发展。

  一是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业大发展,给游客一个“非来日照不可”的理由,项目是核心、是关键、是“牛鼻子”。建立“具体项目推进机制、开发领导机制、开发自己机制、开发投资人机制、组合拳大合唱机制、严格项目信息报送机制、通报机制”七大机制,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二是旅游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媒体力量,畅通信息报送、传送渠道,在主要道路口树立宣传牌,扩大对外宣传范围。

  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集散中心、旅游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档次。

  四是营销手段建设。旅游线路产品、视频等宣传材料要与时俱进,做好“移动端”文章,加强“战略性合作”。

  五是旅游市场整治。抓好旅游安全、旅游市场价格整治、旅游行业整治等五个方面,建立反应灵敏、处置高效、系统的游客投诉处理机制,确保游客一旦遇到问题,能够及时投诉、及时得到满意处理。

  六是旅游招商。放开思路,扩大视界,瞄准“大块头”,精准招商。

  七是积极做好对上争引、三招三引,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来源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