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农业农村 >> 正文

[组图]专访乌克兰武王决跆拳道大赛中国教练——张淳飞

时间:2018/7/29    来源:祖国网    作者:乔海印

武王决国际跆拳道联赛即将在乌克兰哈尔科夫拉开序幕,目前,浙江海宁雄风跆拳道的队员们做着最后的冲刺准备。今天教练张淳飞再次前来“督战”,期望他的弟子们把最好的状态带到大赛中,展现出中国人顽强拼搏的精神,用精湛的技艺叫响世界大赛的舞台,在最后冲刺阶段拿出“雄风”精神,向世人展现来自中国海宁的最强音。

 
    大赛启幕在即,对于队员能否有机会夺得冠军?有几分胜算?都作了哪些准备工作?张淳飞教练接受了《祖国》记者的独家专访。
 
    张教练告诉记者:首先我很高兴能接受您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乌克兰跆拳道国际公开赛,作为教练我很兴奋,也很期待,不过我更多的是提醒队员,国际赛台,强手如林,要做好“两手”思想准备,努力了,付出了,就是最大的收获。
 
 
    此次乌克兰跆拳道国际联赛,浙江海宁雄风跆拳道馆将派出6名队员参赛,作为教练,你认为你的队员谁会拿到冠军?张教练面对记者的提问,表现的信心十足:这将会是一场梦幻般的对决,我认为我的队员都将有机会夺取冠军,他们也配得上冠军,因为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汗水、泪水,也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和提高自己。所以不管结果如何,孩子们在我心里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其实每个孩子平时的训练都付出了很多常人看不见的努力,对抗训练受伤了喷一下药,咬着牙继续练习,所以我对我们的队员都充满信心。虽然我知道这次我们的对手很强大,但是我们也要拼出属于我们的胜利!
 
    作为教练你平时是如何指导自己队员的?
 
    技术上的指导是肯定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指导在于教育队员正确理解跆拳道的精神内涵和习武、健身、做人的方式,从小给孩子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俗话说的好,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祖国的强大应该从娃娃抓起。当然我的队员们都具备这样的精神,不惧强手,顽强拼搏。在技术层面做到科学训练,在思想层面告诉自己队员,要尊重对手,尊重对方教练,更应该尊重裁判。
 
 
    是什么原因让你热爱上了跆拳道的教学职业?
 
    是对这份职业的执着追求吧。我喜欢跆拳道的那种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也喜欢跟孩子们一起相处的感觉,瞬间觉得年轻了,哈哈哈哈……不过说到越来越爱,我的越来越热爱是源于一次次的失败,让我变得更热爱这个职业,因为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输了就想赢,想赢就得加油训练和学习更科学,更专业的方式方法,所以使我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热爱这个职业。
 
    是什么机遇获取参加这次国际大赛资格?
 
    在这里首先感谢韩长良博士创立的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才有机会让我们走进乌克兰,走向国际,让中国文化影响世界,让世界认识海宁“雄风”。其次要感谢我们海宁雄风跆拳道的家长们,是他们的一路支持,让我有了信心。我们一路走来从开始的嘉兴市里面的比赛,到浙江省里面的比赛,然后全国性的比赛,最后在韩长良博士的大力支持下走到国际赛场的舞台,给了我们海宁“雄风”一次很好的切磋技艺、学习进步的机会。(《祖国》记者)乔海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